專項专题 挺新疆棉 无印良品股票遭日...

挺新疆棉 无印良品股票遭日本投资人抛售

1258
无印良品挺新疆棉,股票遭日本投资人抛售。(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6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国际知名品牌陆续抵制新疆棉花之际,日本时装零售商无印良品(Muji)却推出“新疆棉”系列产品,日本投资人抛售了无印良品股票,其母公司Ryohin Keikaku在东京的股价急挫,市值一天之蒸发掉229亿日圆。

台湾《自由财经》3月26日引述《日经新闻》报导,许多外国品牌,包括H&M、Nike、UNIQLO、GAP均表态不会使用新疆棉花,对于这些商家,中国互联网用户发起抵制行动,微博上一个署名“红店老板”的用户,还打出“抵制这些产品,从中国撤出”的口号。

截至周四(3月25日)中午,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的“我支持新疆棉花”标签在微博上的观看次数达到了8500万次。

日本无印良品与不使用新疆棉花的外国商家不同,却在其中国官网的“新产品”部分,推出了名为“新疆棉”的系列服装。

《日经新闻》报导,目前尚不清楚无印良品是否将新疆棉用于在日本和其他国家销售的衣服,该公司也未回应日经对此的质疑。

无印良品一名发言人回应日经称,除对其直接供应商的常规监控做法外,母公司Ryohin Keikaku也已对间接参与供应链的新疆公司进行了尽职调查。

这位发言人强调,会继续谨慎收集讯息,并采取诸如尽职调查等适当措施,以防止供应链中出现侵犯人权的行为。如果有任何不当做法,将立即要求其供应商进行更正,如果不太可能进行改进,则考虑终止合同。

对无印良品的作法,日本投资人则用抛售其股票进行表态。

周五,无印良品母公司Ryohin Keikaku在东京一开盘就呈现杀盘格局,股价一度跌至2494日圆,跌幅超过7%,收盘跌幅仍达3.25%,一天之内,市值蒸发229亿日圆。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