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挺臺灣後中共謾罵“升級” ...

挺臺灣後中共謾罵“升級” 蓬佩奧:會繼續制裁

232
由於挺臺遭中共謾罵,蓬佩奧16日推特推文,將繼續制裁。 圖中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17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中共11月15日又在開足馬力攻擊美國務卿蓬佩奧,對此蓬佩奧暗示這不會影響到美國預先準備的制裁。蓬佩奧稱,美方將繼續用馬格尼茨基法案懲處侵犯人權者。他在任職期間長期在國際上譴責中共迫害人權和宗教信仰的問題。

正在歐洲訪問的蓬佩奧於當地時間11月16日(週一)在推特上推文表示,美國將繼續實施馬格尼茨法案, 懲戒迫害人權者。

蓬佩奧在推特上寫道:“11年前的今天,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由於揭露(俄)政府龐大的稅收欺詐行爲而在莫斯科監獄死於俄羅斯官員手中, 美國爲了紀念他而頒佈了 《馬格尼茨基問責法》,以追責侵犯人權者。”

“到目前已經有55人根據此法遭到制裁,美國將繼續與夥伴追究對那些對馬格尼茨基案及其他侵犯人權案件負責人的責任,並令他們爲此付出代價”,蓬佩奧寫到。

在一天前,央視以罕見的髒話罵蓬佩奧,人民日報海外版也發佈署名評論大罵蓬佩奧。大紀元報道指出,蓬佩奧被罵的字眼包括“人渣”、“攪屎棍”、“末日瘋狂”、“傲慢無知”等,還說他”像賭紅了眼的流氓賭徒”和“吃了秤砣鐵了心”。相關字眼被指較此前的“人民公敵”等詞更加變本加厲。

而在此前的11月12日,蓬佩奧就臺灣問題表示:“臺灣一直都並非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 這是得到里根政府承認的,而里根政府的政策美國政府已經遵循了35年。”

相關發言涉及里根總統於1982年對臺灣做出的“六項承諾”。根據美國在臺協會於8月31解密的、美國時任總統里根於1982年與時任臺灣總統蔣經國就臺灣安全問題做出的“六項保證”內容,美國承諾在臺灣問題上:

1)不設置終止對臺軍售日期;2)不就對臺軍售問題徵詢中共意見;3)不在臺北與北京之間做調解員;4)不同意修訂《臺灣關係法》;5)不改變美對臺灣主權的立場;6)不會對臺灣施壓或要求臺灣與中國大陸談判。

蓬佩奧12日表示,《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一直都是美國解決臺灣問題的政策。

美國川普政府近期一直對中共迫害人權問題做出強硬迴應,並多次援引《馬格尼茨基問責法》發起制裁。美國務院和財政部於11月10日宣佈,4名大陸和香港官員由於“蠶食港人自由”遭到美方制裁, 這是自美國財政部於8月7日製裁包括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損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後,進行的第二輪制裁打擊, 美國政府還於10月警告, 那些與壓制香港自由的相關人士做生意的國際金融機構可能將面臨嚴厲懲罰。

9月15日,美國財政部依照《馬格尼茨基問責法》制裁了在柬埔寨涉嫌侵佔土地的天津優聯發展集團(UDC); 並於今年7月份制裁了涉案的四名新疆現任和前任政府官員及新疆自治區公安廳,以打擊其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的做法。

在去年12月,美國政府依據此法案認定9個國家的68個個人、實體從事腐敗和侵犯人權的罪行,並對其中的中共政府官員和中共黨員實施了入境簽證限制。

美國於2016年頒佈《馬格尼茨基問責法》,此法案授權美國總統阻止侵犯人權者進入美國或凍結他們在美的資產。馬格尼茨基是一位俄羅斯律師和稅務調查員,他由於揭發俄羅斯政府的貪污行爲而被俄羅斯當局關入監獄,並於2009年被迫害致死,死時年僅37歲。

據明慧網消息,自2019年5月開始,在美國國務院官員授意下,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五國的法輪功學員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惡人名單提交給了相關國政府,要求這些國家政府依法拒絕迫害人權者入境,或凍結其人在美國資產。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