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陸暫停參加金馬獎 陸委會:...

陸暫停參加金馬獎 陸委會:赤裸裸介入台灣選舉

535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圖:中央社)

【2019年08月08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中共當局在暫停陸客赴台自由行後,昨日又傳出暫停中國電影與人員參加2019年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該消息已得到台灣官方的確認。上一屆得到四項大獎的中國導演張藝謀也公開表示,其新作《一秒鐘》不會報名金馬獎。

而正在福州參與公開活動的中共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針對此事回應稱,「沒有中斷、只是暫停」,並直言與民進黨有關,至於明年能否會恢復,沒有直接答覆,只說「以後再說」。

由台灣主辦的金馬獎不僅擁有「華語電影界奧斯卡金像獎」稱號,也是全球最早的華語電影獎之一,旨在獎勵華語電影創作與發展。中國大陸今年暫停加入,主辦方表示遺憾,但各項活動照常舉辦。

台灣文化部指出,限制中國電影與人員參展的自由,無疑是扼殺中國電影工作者長年努力。他呼籲中共當局不要用政治因素幹預文藝工作者的文化交流。

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每當接近台灣進入總統大選,兩岸交流所累積的善意與理解,就成為中共操作的政治工具,片面限縮、阻斷兩岸旅遊和文化正常交流,並將原因歸咎台灣政府,「這是赤裸裸介入台灣選舉」。

邱垂正強調,歷史經驗一再證明,正是如此,拉開兩岸人民善意情感的距離,讓兩岸關係漸行漸遠。也證明中共不顧自己人民基本權益,絲毫不珍惜兩岸互動交流30多年的珍貴資產,「北京當局的政治圖謀,終將適得其反」。台灣政府也會堅定捍衛國家主權,拒絕北京「一國兩制」的主張不會改變。

邱垂正呼籲,北京當局應「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認真落實民主,才是解決問題的首要條件,也是處理當前內外部困局、降低誤判、緩解台海和區域情勢的正途。

1条评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