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提名美总统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提名美总统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2北欧议员意外获川普亲自致电感谢

310
美国总统川普获2名北欧国会议员提名角逐诺贝尔和平奖。(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3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提名美国总统川普角逐诺贝尔和平奖的2位北欧国会议员杰卡布森(Magnus Jacobsson)与泰布林吉加德(Christian Tybring-Gjedde)21日透露,他们都接到川普亲自致电向他们表达感谢之意。

瑞典基民党国会议员杰卡布森在推文并附上一张川普微笑坐在办公桌前通话的照片表示,「我和女儿前往马厩途中,川普总统打电话来,谢谢我提名他角逐诺贝尔和平奖。」「我们针对中东和巴尔干半岛的和平进行一段不错的谈话」,「我祝福他的和平进程发展顺利。」

另据法新社报导,挪威进步党国会议员泰布林吉加德昨天也接到川普致电。他表示,川普此举令他「惊讶」,「他这么做真的很棒。我想不是每个人都会这么做。他人非常好。」但他也表示,川普来电「只是要谢谢我提名」,他没有透露两人对话细节。

本月初,泰布林吉加德提名川普角逐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理由是川普在以色列和阿联酋(UAE)最近达成的和平协议中扮演关键角色。

泰布林吉加德9月9日还向福克斯新闻(Fox News)表示,「就他(川普)的功绩来说,我认为川普在致力尝试建立国家间的和平方面,要比其他大多数和平奖提名人做得更多。」他并希望这项协议可以延伸至其他阿拉伯国家,以让中东能够拥有持久和平。

杰卡布森9月11日则于推特上宣布,他已提名川普政府、塞尔维亚与科索沃政府竞逐诺贝尔和平奖,以表彰他们「通过在白宫签署的合作协议,促进了和平与经济的共同发展」,他表示「贸易和沟通是和平重要的基石」。

就川普一周2次被提名竞逐诺贝尔和平奖,美国驻冰岛大使杰弗里·罗斯·冈特(Jeffrey Ross Gunther)推文表示,「没人能做到!一周被两次提名!川普总统促成了中东的又一项和平协议。这次是巴林和以色列,具有历史意义。没人能比我们总统更值得获得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了!」

据中央社报导,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预定于10月9日宣布得主,并于12月10日瑞典科学家暨慈善家诺贝尔(Alfred Nobel)逝世纪念日这天举行颁奖典礼。

不过,据挪威诺贝尔协会会长纽尔斯塔特(Olav Njolstad)22日表示,由于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诺贝尔颁奖典礼将缩减规模,从可以容纳1,000名宾客的奥斯陆市政厅大礼堂,改到仅可容纳约100人的奥斯陆大学礼堂举办,另外,颁奖典礼当天傍晚举行的晚宴活动也将取消。

纽尔斯塔特会长还表示,目前不确定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是否可以亲自到奥斯陆领取该项殊荣,诺贝尔协会因此曾考虑举行线上颁奖典礼,并将本人亲自出席的仪式延至明年举行。

据悉,如果川普成为诺贝尔奖得主,将会获得一枚金质奖章、一份获奖证书与一笔总额900万瑞典克朗(约合101万美元,86.5万欧元)的奖金。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