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踢爆中共大外宣造假!義大利...

踢爆中共大外宣造假!義大利作家揭「中國援助防疫」真相

416
義大利作家說,中國把正式的商業交易,混雜在中國紅十字會的援助內,乍看之下會像是中國對義大利慷慨援助。(美聯社)

【2020年04月12日訊】武漢肺炎(中共病毒)延燒全球,中國被認為趁機發動「大外宣」,企圖以援助他國來美化自身形象,想擺脫病毒起源的臭名;義大利作家投書美國媒體,揭發中國根本沒有幫助義大利的真相。

義大利《頁報》(Il Foglio)專欄作家馬蒂亞.法拉雷西(Mattia Ferraresi)近期投書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他以「中國沒有幫助義大利,它正在發動資訊戰」(China Isn’t Helping Italy. It’s Waging Information Warfare)為題,指控中國雙管齊下,一邊透過「口罩外交」、發出醫療防疫物資來證明自身重要性,同時又散播陰謀論,企圖遮掩病毒真實的來源地。

法拉雷西指出,中國先前曾扭曲義大利專家的言論,一度透過官媒放送「病毒源頭可能來自義大利」的謠言,在義大利成為歐洲首個大規模武漢肺炎爆發國後,中國空運到義大利口罩、呼吸機、醫療隊,物資上還印有「友誼無國界」標語,「但這完全並非禮物」,是中國將正式的商業交易行為混雜在紅十字會的捐贈裡,讓這個行為乍看之下如同中國慷慨援助義大利。

法拉雷西強調,美國確診病例數已經超越義大利,正忙著對付國內的武漢肺炎疫情,中國看準這一點積極布局訊息戰,想要掩蓋真相、建立自己是國際領導者的形象,帶領世界各國抗擊病毒,中國大外宣的國家機器正在馬力全開,也想對全世界傳遞「無法得知病毒真正起源」的訊息。(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