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天意注定?武则天成为皇帝的...

天意注定?武则天成为皇帝的原因

1040
武则天画像。(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共领域)

【2021年03月25日】古人云: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人的命运早在冥冥之中就被上天安排好了。历朝历代都出现不少预言告诉人们未来将发生的事,而且是注定好了的。

天意注定 武则天成皇

唐太宗贞观二十二年,太白金星多次在白天出现。太史占卜说:“这是女君主将要兴起的征兆。”一时间,民间广泛传说《秘记》中的话:“唐三世之后,女主武王代有天下。”太宗对这些流言很不高兴,暗中寻找此人以铲除后患。

后来,太宗秘密询问太史令李淳风:“《秘记》上的话,可信吗?”

李淳风答:“我观察天象,这个人已经入宫,而且是陛下的眷属。从现在起不超过四十年,她将成为君王,并大开杀戒,大唐皇室的子孙将所剩无几。”

太宗说:“把她找出来,杀了行吗?”

李淳风摇头道:“无济于事,这是天命。据我推算这个女子已经长大,就在宫里。再过四十年,她就会衰老,老了会变得仁慈,不至于将陛下的子孙斩尽杀绝。如果现在杀了她,就会结下仇恨,她重新转生出世,取得天下的统治权后,将会把陛下的子孙杀的一个也不剩。”于是太宗对这件事情不再过问。

载初元年,武则天废唐睿宗李旦,自称皇帝,改国号为周。李淳风的预言得以验证。

轮回因果 以死还业债

唐朝通事舍人王儦也说了一个关于武则天杀皇子故事。

武则天昭令将皇子处死于掌管刑狱的大理寺。皇子闻令悲叹道:“我既难逃一死,又何必脏污了刀锯?”于是当晚,就用自己的衣领上吊而死。但是在清晨之际却又活过来了,笑语言谈、饮食起居有如在家,无视于数日后的死刑。

皇子死而复生后即言道:“我死后不久到地府遇冥官,冥官勃然大怒说:‘你理应受戮而死,为何自杀而入地府,赶快回去受刑!’”

皇子不解,问其原由。冥官出示冥簿,记载该皇子前世杀了人,今生理应被杀才能偿还因果。皇子恍然大悟,于是死而复生后,安然等待行刑以还前世业债。

资料来源:《朝野佥载》、《太平广记》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