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天上瑶池」何曾见?洒落人...

「天上瑶池」何曾见?洒落人间现真容

589
「人间瑶池」美不胜收(travelsandphoto /instagram)

瑶池,这个在古代中国神话中,西王母所居住的地方,文字描述的简直是美不胜收。那么人间是否有「瑶池」呢?又在哪里呢?

中国就有一个「人间瑶池」,位于四川省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的黄龙风景区,在1992年成为世界自然遗产。

https://www.instagram.com/p/BU0Yo48BGgr/?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BlvOmv7gID5/?utm_source=ig_embed

黄龙景区内历经千百年形成的地表钙华蜿蜒在峡谷中,碧透斑斓的彩池,宛如五彩珍珠镶嵌在原始森林中。因为这里有许多彩池,随着周围景色变化和阳光照射角度变化,变幻出五彩的颜色,被美誉为「人间瑶池」。

https://www.instagram.com/p/BWQgb_8hZxn/?utm_source=ig_embed

而另一处,可以和「人间瑶池」媲美的就是土耳其西南代尼兹利省境内的棉花堡(Pamukkale)。

因为这个地区盛产棉花,当地的传说这雪白的梯田湖,是巨人用烘干了的棉花铸成的,棉花堡因而得名。棉堡高160米,长2700米。

https://www.instagram.com/p/Bl_5o5phH43/?utm_source=ig_embed

 

泉水在富有碳酸盐矿物的梯田流动。棉堡的山顶坐落着著名的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古城,古城内可以看见古罗马时期的神庙和浴场。

https://www.instagram.com/p/BujsvxfFaQd/?utm_source=ig_embed

在一千年前左右,人们就把棉花堡这里当作是旅游的好地方。进入20世纪以来,温泉的旁边建设了酒店,人们在温泉中泡澡时,使用洗发精和沐浴露之类的东西,让这天然雪白的棉花堡泛起了黄斑。

https://www.instagram.com/p/BujQELsAbK-/?utm_source=ig_embed

 

于是土耳其政府开始着力保护这片珍贵的棉花堡,不再准许人们进入其中泡澡,在池边行走也要赤脚。那些岩石泛黄的湖,被吸干了水,希望太阳的照射,让它们恢复到原来雪白的样貌。

https://www.instagram.com/p/BuhIahzFWEu/?utm_source=ig_embed

无独有偶,有着与棉花堡相似景观的,还有中国云南省香格里拉的白水台。同样是一处矿物质梯田湖的自然景观。

https://www.instagram.com/p/BtRvRUZlDwS/?utm_source=ig_embed

 

这粉装玉琢的白水台,在青山绿水的掩映之下,仿佛就是那九天仙女的梳妆台。晶莹的湖水中,或许正倒映着美丽的仙女面庞。

https://www.instagram.com/p/BZRxdf_hl1e/?utm_source=ig_embed

伊朗北部Mazandaran省的Badab Soort自然遗址,也同样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千年杰作。

Badab Soort的形成,来自于两种不同的泉水。一种是在春天就会有咸味的泉水,据说还拥有治疗风湿病的药用价值。另一种是富含氧化铁的酸味的橙色泉水。

 

https://www.instagram.com/p/BqAjyAQA9Z8/?utm_source=ig_embed

在数千年的时间里,两种泉水结合在一起,产生了许多橙色、红色和黄色的水池形状,形成一个梯田湖的地址风貌。

https://www.instagram.com/p/Bg8ITJ_BWD-/?utm_source=ig_embed

 

新西兰毛利人的粉红色露台也被称为纹身岩石(Te Tarata),是新西兰的自然奇观。粉红色外观是由于水中富含锑和硫化砷等矿物质,经过千年的沉淀而形成的。当地人骄傲的称其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https://www.instagram.com/p/BmKrxHOn7F3/?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猛犸温泉这一壮观的地址风貌坐落在美国,并且与黄石公园是邻居。如果第一次看到猛犸温泉的照片,或许人们很难相信,这是真实存在的自然景观,因为这简直是太壮观了。

https://www.instagram.com/p/BuTpYAIleit/?utm_source=ig_embed

猛犸温泉的露台山是世界上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泉。数千年来,每天大约含有两吨碳酸钙的热水流入猛犸温泉,冷却后沉积成碳酸钙。

如果说中国与土耳其的梯田湖是粉装玉琢的仙女,那么这猛犸露台山,再配合变化莫测的天气,就有一种战神的威风凛凛,不可侵犯的庄严感。

https://www.instagram.com/p/BuEjfu9hP0a/?utm_source=ig_embed

领略完这些『人间瑶池』后,是否感受到了上天的恩赐呢?那我们就不要辜负这些美景,有机会的话,背起行囊,去体会这自然的造化。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保留版权。未经希望之声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