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天亮时分【政论天下】香港形...

天亮时分【政论天下】香港形势急剧恶化——中美贸易战的变数;香港问题已经绑架了中共

443

香港形势正急剧恶化。从22岁的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遇害之后,民间的悲愤情绪升温。警察在未受到任何人身威胁的情况下,向和平示威者近距离连开三枪,造成一位21岁的周姓男子肝肾碎裂,切除右肾和部分肝脏,生命仍未脱离危险。警察还开摩托反复高速冲向抗议者、又闯教堂抓人。

12日,警察闯入多个大学中校园里抓人,与学生的对峙仿佛香港进入战争状态。 与此同时,胡锡进等喉舌、张晓明等打手都在宣传中共应该升级暴力、甚至通过基本法第23条立法。这反映出中共的香港策略向镇压升级的转变。 我判断这种转变已经不可逆转,因为这里有太多的血债和镇压决策黑幕,还有武警或军队入港,冒充示威者制造恐怖事件,如果认真调查,必然有香港高官要进监狱,包括中南海的决策人都会受到牵连。可以说,中共走到这一步已经没有退路。

犹豫香港的局势绑架了中共的命运,即使中共内部有温和派的人,现在也只能闭嘴。 9月24日,川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36分钟的演讲,仅与中共相关的话题就有多个,包括中美贸易问题、香港问题、社会主义问题等。川普在联合国会上说:“中国(中共)如何选择处理(香港)局势,将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其在未来世界中扮演的角色。我们希望习(近平)主席成为一位伟大的领导人。”

最近中方有意传出美国可能会答应降低关税,以便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以至于许多主流媒体都纷纷报道。但川普否定说,这是一个假消息,他本人尚未做任何决定。香港局势的恶化有着背后两种可能的中共的考量。它与贸易战的关系如何,

 

请看章天亮教授的分析和解读。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