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天亮时分【政论天下】吴花燕...

天亮时分【政论天下】吴花燕背后的慈善黑幕;黄菊的老婆余慧文,郭美美也干过这事 | 吴花燕爱的是谁的国?

400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简称儿慈会)设立的“9958救助中心”利用两个平台,以吴花燕的名义募得捐款100万元,并称在2019年11月4日,两万元至医院。然而据多家大陆媒体引述贵阳第二医院表示,他们连这2万元也没有收到。等于儿慈会贪污了全部善款,另一方面却给自己的员工发高额工资和奖金,并用于投资。类似的募款骗局正不断接到包括其创始人在内的举报。

2011年爆出了中国尽人皆知的郭美美事件。本节目则讲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自2006年陈良宇入狱后被揭发出的上海社保基金案后牵连出的前政治局常委黄菊的老婆余慧文如何利用慈善事业敛财、洗钱、包养面首。

最后谈了一下吴花燕的悲剧不止在于经济的贫困,更在于资讯的贫困,以至于临死还在为这个带给她无尽苦难并葬送了她的体制唱赞歌。详情请见视频。

请看章天亮教授的分析和解读。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