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天亮时分【政论天下】武汉肺...

天亮时分【政论天下】武汉肺炎十二小时夺命,元宵节前后会否全国爆发?

366

1月20日,有人在推特上披露,来自平安投行的李晨铭(平安证券(上海总部)投资银行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在微信圈留言,说“武汉的疫情可能比想像的严重得多”,他的父亲“从有明显胸闷症状到危重昏迷只有大约12小时”。之后,李晨铭又发帖称,他的父亲已经走了。可见武汉肺炎来势汹汹。

1月20日晚间,中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 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目前可以肯定,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存在人传人的现象,并且有一个病人就感染了14名医护人员。中共说现在只发现了224例。这个数据十分不可信,因为如果得病人数如此之少,几乎还不会传到大陆以外去。世卫组织用数学模型测算,最多可能是4400多例。我感觉实际会更多。

钟南山也首度证实围绕一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的护理方面,就有14个医务人员感染。这种人传人,让人怀疑元宵节前后,可能会有病毒的大爆发。理由是现在正是春运期间,武汉又是一个交通枢纽,火车上人与人密切接触,一旦有人感染,就会随着火车传遍全国。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感染,因为这种病毒的潜伏期可能会长达14天。所以元宵节前后这个时间点是值得密切关注的。

这件事让我们联想到2003年的SARS(“非典”),视频中分析了为什么中共在这样一个公共卫生问题上需要造假。

请看章天亮教授的分析和解读。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