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天亮时分【政论天下】台湾大...

天亮时分【政论天下】台湾大选正在投票,但结果已定|中共是否会狗急跳墙打台湾?独裁者的本性就是答案

631

大家好,现在我还是在外面出差,所以不能回到演播室录制节目。前两次跟大家已音频的形式见面。这次想在酒店尝试用电脑摄像头录制一次视频。
本集节目播放的时候,台湾大选的投票已经开始。虽然很多国民党的粉丝仍然在说韩国瑜可能会当选,但我看这次大选,大局已定。蔡英文胜选是一种必然。回头看这四年多来的两次选举,我们不能不感慨:蔡英文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

台湾即将举行总统和立法院选举,普遍认为寻求连任的蔡英文获胜机会很大。有国际媒体分析认为,这主要“归功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讲话,称统一台湾是”历史大势”,并将”一国两制”作为未来统一的模式,呼吁两岸在此框架下对话,同时不排除武统的选项。3周后,她的支持率比九合一选举后激增了10个百分点。

2019年中,蔡英文与主要竞争对手、原本在民调中领先的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的差距开始缩小。香港的抗争运动对台湾也产生了冲击。台湾经济的发展和大陆经济的衰落,让韩国瑜的经济政策失去着力点。对于中共是否会攻打台湾,我的看法是中共不敢打台湾。第一,独裁者都是胆小鬼,怎么敢把枪交到军人手中?万一你们调转枪口怎么办?第二,美国的态度很关键。美国强硬的地方,如香港、新疆、贸易战,中共都在退缩。现在美国很支持台湾。

请看章天亮教授的分析和解读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