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天亮时分【政论天下】上海成...

天亮时分【政论天下】上海成武汉肺炎的第二大疫区,一级响应影响13亿人

2288

北京从1月26日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道路省际客运全部停运、机场省际巴士暂停运营、所有旅游团队业务暂停。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北京日报主办)注意到,截至25日21时,共30个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涵盖总人口超过13亿。而上海据说已经成为了武汉肺炎的第二大疫区 。

1月25日,哈佛大学流行病毒学家Eric Feigl-Ding估计,武汉肺炎传染率大概是SARS的八倍。而根据Business Insider的报道,三个月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健康安全中心科学家Eric Toner曾经建模仿真过冠状病毒的传染情况。他以虚构的冠状病毒CAPS,发生于巴西农场中开始,运算结果是六个月内传遍全球,18个月内造成6500万人死亡。

目前武汉肺炎已经失控。美国国务院包机从武汉撤离侨民,并关闭美国驻武汉领事馆。如果疫情发展到全国,估计美国会全面从中国撤侨。中美经济也就基本上全面脱钩了。

请看章天亮教授的分析和解读。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