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天亮时分【政论天下】决战2...

天亮时分【政论天下】决战2020(1)我们应该为中共垮台做哪些准备

462

2019年12月21日,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联合主办了一个“决战2020论坛”,我作为主讲嘉宾发表了一个演讲,题目是“我们应该为中共垮台做哪些准备”。因为论坛上发言时间只有20分钟,所以很多问题没办法展开讲。我想做一个系列谈这个问题,也算是2019年对国内国际大事的年终总结。

就过去一年发生的事情,虽然贸易战起起伏伏,香港抗暴仍呈现对峙状态,但我想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2019年,中共的好日子到头了,而且会急转直下,再也没有回头的余地。文昭先生有一个系列,叫“大国进坑”,讲的是近代史上一些大国如何走向衰落的。我觉得,关于中共其实也值得做一个系列,叫“中共进坟”。因为掉坑里之后,还有可能出来,象日本、德国都落入过低谷,但中共(我强调一下,我说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国,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一旦一头栽进坑之后,它就绝对没有可能爬出来了。因此,对于中共来说,眼前的这个坑,就是坟,就是坟墓。

中共是怎么进坟的。我们还是先从中美贸易战说起。对这个问题深度思考的结论就是,对中美来说,贸易战现在已经并不重要了,无论协议是否签署(当然我仍然认为不会有一个最终的完整协议,或者这个协议即使签署了也是一纸空文),都挽救不了中共覆亡的命运。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就要说一点历史。

说是中美贸易战,其实有一个大的背景,就是从2016年开始的反全球化浪潮。这里有两个标志性的事件,英国脱欧和川普当选。所谓中美贸易战,不过是反全球化的一部分。大家如果关注美国政治的话,就会发现,川普其实不仅仅是在跟中国打贸易战。川普和欧盟也在打,和加拿大、墨西哥也在打,和日本也在打。川普一上台就废除了奥巴马的NAFTA,和TPP。用美墨加协议取代NAFTA,用各种双边谈判取代TPP。中共过去二十年发大财,其实是搭上了全球化的班车。但这班车已经减速了,而且美国作为这班列车的车头,正在把中共抛下列车。

这个变化是非常戏剧性的。我觉得必须要说一些历史,才能够解释现在为什么发生了这样的情况。

请看章天亮教授的分析和解读。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