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天亮时分 介绍

天亮时分 介绍

6540

2019年4月4日,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与历史文化学者、大型讲史节目主讲人、纽约飞天大学章天亮教授联手推出YouTube自媒体频道天亮时分,向全球喜爱和追随章天亮教授的华人观众提供他对时事、历史与生命的系统思考。

章天亮先生本身拥有相当传奇的经历,他1993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系,2000年来美留学,2007年获乔治梅森大学的电子工程博士学位,之后任乔治梅森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

但是,一个完全是理工出身背景的章天亮,却在读博期间出版了长篇自传体小说《出尘》,之后编剧和出品电影,并且在多家媒体出任专栏作家和评论嘉宾,发布了数百篇文章与评论,对很多时事问题展现出了非凡的洞察力。

在2012年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逃入美领馆后,章天亮以局外人的身份,二十次准确预测了中共政局的变化,包括薄熙来和周永康的落马,成为震撼一时的新闻界传奇。

从2011年开始,他与新唐人电视台合作,出任大型系列讲史节目《笑谈风云》的主讲人,以视频方式基本重述了中国二十四史,成为以鸿篇巨制而自成一派的当代年轻历史学家。

章天亮为什么会在传统媒体之外,开办自媒体形式呢?他说,由于现在媒体生态的变化,使得很多人不再依靠传统媒体,很多年轻人在YouTube花的时间更多,这是他转战YouTube的一个原因。同时,目前在网上出现的很多意见领袖所表达的一些观点,他比较有保留,所以也希望借助自媒体,给出自己的看法。

对于《天亮时分》的思路,章教授这么说:“其实从时事和历史中,可以抽象出哲学层面的东西。无论是当代史、近代史还是古代史,其中都有规律可循,如果这些规律抽取出来,再看到时事,自己就可以做出分析。而这些规律就是哲学层面的东西”。

“这个世界天外有天,我并不是想让所有人都认同我”,章教授说,“我只是想呈现一种思路,而大家运用这种思路,自己也许可以找到关于很多时事问题的答案”。

循着时事-历史-哲学的这个思路,《天亮时分》就自然生出了三个部分:“政论天下”,“史海扬帆”和“哲思心语”。

为什么起名叫《天亮时分》?章天亮教授说:“我们处在一个很特别的时代,我们也在期待着新的纪元,也许天真的很快就会亮起来”。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总裁曾勇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和章天亮教授这样优秀的学者合作,将他对世界的独特观察与思考,及时和系统地呈现出来,我相信很多华人都会喜欢章教授的节目,并且真实地从中受益”。

《天亮时分》频道,是希望之声继2018年大获成功的《江峰时刻》频道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

曾勇说:“我们期待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够与希望之声合作,将他们的才华和思想展现在全球的华人面前,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这将是我们的荣幸”。

《天亮时分》频道,计划每周出四档视频,可以在YouTube上搜索频道名“天亮时分”就可看到,或输入 “http://youtube.com/c/天亮时分” 打开,或者简单地点击这里

在《天亮时分》开播的第一期视频里,章天亮教授对自己和这个频道做了一个精彩的介绍。大家可以先在这里一睹为快。

责任编辑:蔡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