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天亮时分 之 【政论天下】...

天亮时分 之 【政论天下】林郑撤回送中条例的三大原因和中共可能的阴谋。香港人下一步该如何做?

704

林郑月娥为何撤回送中条例?这里有几种可能,但这个阶段性成果(尽管远远不够)是香港人“和平理性非暴力”抗争的胜利。除此之外,还有两大原因,造成了中共的暂时让步。中共选择撤回条例还有其它考量,包括为“十·一”活动营造氛围,分化香港人等,这有助于我们预测下一步中共会如何行动。

撤回条例只是五大诉求之一。五大诉求中,林郑月娥下台也是有可能的。但另外一大诉求更为重要,也同样凝聚全港人的共识。这一诉求是我们在节目中分析的,也是香港人需要坚持的。

香港人这次反送中付出的代价,比2003年“反二十三条”立法的代价要大得多。如果不能总结经验,制定好下一步策略,那么如果再次出现香港人需要捍卫基本自由的时候,恐怕代价将更加高昂。因此下一步香港人应该怎么办就是个问题了。我提出了三项具体的建议。

请看章天亮教授的分析和解读。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