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天亮时分 之 【政论天下】...

天亮时分 之 【政论天下】聪明、正直和五毛党,三者不可得兼;美国已认定中共是一个“邪教”组织;中美之间又岂是贸易战这么简单?

546

2018年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哈德逊研究所的演讲中重新定位了中美关系。这次演讲所列举的内容,凡是涉及到贸易的,正是美国此次中美贸易谈判中,要求中国必须改正的问题。在不涉及具体贸易政策方面,美国也在通过贸易手段向中共施压。

那么中共现在通过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计划,要重建全球秩序。也就是对美国所维护的全球自由贸易、公平竞争形成了挑战。中美贸易战,只是美国回击的一环。但是我们的眼光不能仅仅局限于贸易。

美国国务院6月21日发布2018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在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极度敌视一切宗教信仰,法轮功等信仰团体在中国遭受着严重迫害。蓬佩奥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直接指出中共意图在人世间扮演“神”的角色。美国政府公开直接点出这一点,实际上,美国政府已经把中国共产党认定是一个邪教组织。

“山巅之城”一词出自《马太福音》第五章第14节:”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清教徒相信上帝与他们有个契约,并挑选他们领导地球上的其余国家,而新英格兰是上帝给清教徒的应许之地。在横渡大西洋的途中,温斯罗普举行布道:”我们将如山巅之城,为万众瞻仰。” 这就是美国后来开国的理念,也成为世界上自由的灯塔。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