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天津教师歧视学生家长收入录...

天津教师歧视学生家长收入录音曝光 网络炸锅

840
天津咸水沽二中教师肖彩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6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近年来,教育乱象层出不穷,教师素质也是良莠不齐,昔日的“园丁”摇身一变成了名利的奴隶令人唏嘘不已。2月25日,天津市一所中学的教师以学生家长是否有钱有权来衡量学生是否有素质的录音被曝光,引发舆论哗然。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天津市咸水沽二中初二年级主任肖彩红给学生训话的录音在网络曝光并引发热议。肖彩虹骂学生“贼没有家教”、“蠢蛋玩意儿”,是“奇葩中的奇葩”。

她声称,以往送到自己班的学生,“家长都是当官的,要不就是家里面条件特别好,事业单位的,家长都极为有素质”,而这届学生“都是平民百姓,干嘛都有,贼不懂事”。

这名教师骂学生说,“你反思一下,你们家长多有素质?”“你妈妈一个月挣多少钱呢?你爸爸一个月挣多少钱呢?别怪我瞧不起你。”

她还对比称,“XX的妈妈,一年挣的钱都比你妈妈50年挣的多。你们素质是一样的吗?”“说明你父母没有层次,很简单!还看不出形势呢?”

此外,她还把家庭收入和家教直接对等,还羞辱学生因家长没钱,以后不会有好的发展,她称,“你们就是没见过有钱人,没见过层次高的人,跟这家教有极为重要的关系。”“你将来会延续你父母的收入水平,你不好好弄,连你父母的收入水平都不会延续的。”

上述录音曝光后,在社交媒体上掀起了一面倒的批评之声:

  • 音频中这位老师,在我看来,不仅是师德问题,价值观也有问题。以收入论地位,对孩子划分三六九等的对待,这样的人本身就很“穷”,心穷。因为心穷,所以功利,市侩,短视。这样的人做教师,真真是会误人子弟的。如果按这位老师的理论,收入高的家庭出来的孩子才素质好,那估计肖老师本人也是出身寒微。这段音频倒是给广大家长提供了一个思路——今后再遇到势利眼的老师,不妨问问:您父母收入一定不太好吧?
  • 这样的歧视会伤害学生的自尊,也是对家长的不尊重。教育、引导学生,多一些鼓励、表扬,少一些指责、批评。作为教书育人的老师,更不应该用家长之间的收入差距来打击学生的自尊心,“你父母挣多少钱,别怪我瞧不起你”,这样的话,会让学生记住一辈子,很难相信,这样的话出自于一个老师的口中。个人简评:这个老师缺乏教育、引导学生最基本常识,嫌贫爱富,素质不高,有损教师现象,对学生说的话太过分。
  • 说句最实在的话,这个录音不爆出来就算了,爆出来了,如果这个师婊最终没有被开除出天津的教师队伍,那将会是天津教育界永久的耻辱,呵呵 ​
  • 满脑子都是什么阶层、收入、当官这类东西的话,这种老师辞了吧,这不仅是误人子弟,这得误国误民!

肖彩虹的这段话发出不久就引发网友的强烈反弹,在舆论压力下,天津市津南区教育局回应表示,立即成立调查组,对该情况开展核实。目前,肖彩虹被停职。但不少网友表示,这件事影响及其恶劣,不能仅停职就算了,对孩子的伤害是无法弥补的,避免她习惯性的再来几回这种事件,应该永远开除教师队伍。

还有网友慨叹世风日下,“教师都是满脑子金钱权力,真替下一代担忧,这又是一条恐婚理由,克服了高价补课、学区房、三原色幼儿园性侵等一系列难题,决定生个孩子,要是接受了这种老师的教育,还不如不生。专家们别总盯着女人的肚子让生孩子,能不能想点办法把教师素质先搞上来?”

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康慧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