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禍從天降!新西蘭突發車禍 ...

禍從天降!新西蘭突發車禍 5中國人遇難2人重傷

285
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中型旅遊巴士2019年09月04日在新西蘭旅遊城附近發生翻車事故,造成5中國人不幸遇難,另有6人受傷,其中兩人嚴重受傷(美聯社)

【2019年09月04日訊】(歐洲希望之聲訊)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中型旅遊巴士,今早在新西蘭旅遊城附近的陰雨天氣中發生翻車事故,造成5個中國人不幸遇難,另有6人受傷,其中兩人嚴重受傷。

這輛旅遊巴士共載有27人,乘客主要以中國人為主。事發時間是在上午11點左右,事發地點在新西蘭著名觀光城市羅托魯阿(Rotorua)市北邊大約20公里的5號高速公路上,當時它未能在高速公路上進行轉彎,飄到錯道上,司機試圖糾正時,車翻了過去。

新西蘭當地警長布倫特·克勞(BRENT CROWE)告訴媒體,車發生事故時,當時天氣正處於大風、大霧和大雨的時候,而且路面不僅潮濕而且很滑,所以翻車原因可能與天氣有一定關係,但未與其它車輛發生相撞。

布倫特·克勞還說:兩名受重傷的乘客與另外四名中度受傷的乘客已送往醫院,一些受到輕傷的乘客在現場接受治療,司機本人沒有受到嚴重傷害。

他表示,警方會需要花幾週的時間調查,公共汽車上是否配有安全帶,以及乘客是否有係好安全帶,之後才能確定司機是否會面臨任何指控。

中共駐惠靈頓大使館的外交官梁智(音譯)告訴美聯社,除了一名司機和一名導遊,車上的遊客大多來自四川省。

羅托魯阿坐落在火山多發區,被喻為「火山上的城市」,全市遍布熱泉。其熱泉灰黃泥漿沸騰與土著毛利文化受到遊客的喜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