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全城大罷工】特首講話...

【香港全城大罷工】特首講話旨在轉移視線 程翔:林鄭已威脅習近平執政

629
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員、資深媒體人程翔。

【2019年08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李子晴采訪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持續升級,民間今日(8月5日)發起全城大罷工,多區集會,香港交通多處癱瘓。香港特首林鄭隱身14天後被迫露面見傳媒,但林鄭並未正面回應民間五大訴求。還指,反送中修例的示威抗議活動的部份“極端者”把事件變質。林鄭的言論被評論為:無非是火上澆油,轉移視線,完全無視自己統治失敗,是激起如此大民憤之肇因。

資深媒體人、香港知名時事評論員程翔今日接受欧洲希望之声採訪時表示,自6月9日以來,特首林鄭月娥每次出來的言論,都不是去回應民眾的訴求,反而在轉移視線。“今天這個講話也不例外,完全是無視自己的統治失敗,才激起這麼大民憤之因,反而把這個社會的民憤歸咎為所謂的‘暴徒’,把這個注意力引導到所謂的‘國家主權’這個問題上。她其實這樣講,就是要挑撥中央(中共)和香港的關係,要做實現在的香港的問題是有人要奪權。”

他表示,林鄭的做法,會觸發更多、更大的抗爭和反抗,“她越是這樣做,越是講這些話,越會引起民眾的反感,越不利於解決問題,我覺得她是非常無恥。事到如今,她還辯稱,自己的只是修例的工作做得不好而已,而不是想到為什麼她的統治會這麼失敗,所以我覺得呢,她是應該下台謝罪。”

程翔提到,中華國殤日10.1快到了,是習近平要搞“大慶”的日子,如運動延續到10.1,將會令習近平的面子受影響,會促使更多的太子黨,不同的派別向習近平施加壓力。“那麼我覺得長遠來說,對習近平來說,不是一件好事。他不如快刀斬亂麻,當機立斷,長痛不如短痛,馬上把她辭掉。”“為什麼這樣講,因為她現在已經威脅到習近平執政的安危。”

反送中風波持續多月,財政司今日披露多方面的經濟數據,指香港經濟正在面臨一個嚴重的處境,面對一個非常大的下行壓力。程翔強調,如臨林鄭還不下台,香港的經濟衰退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奉勸林鄭不要太逞強,林鄭“她今天也說,叫大家不要犧牲700萬人,恰恰是她導致700萬人的福祉受到影響。沒有她的政策,怎麼會掀起這麼龐大的抗爭活動呢!只要是林鄭不下台,各種各樣的抗爭,不管是和平、理性、非暴力或者用勇武的抗爭都會持續不斷。”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見傳媒。她指出,反修例的示威抗議活動部份“極端者”把事件變質,部份人揚言要“搞革命,要光復香港”,挑戰國家主權,挑戰香港一國兩制的行為,會危害香港,是否要押上香港700多萬人的穩定生活作賭注。

林鄭沒正面回應民間五大訴求,重申不會再啟動《逃犯條例》的修訂等,又指近日暴行事件有市民和警察受傷,一連串極端暴力行為,一小撮極端暴力人士擲磚、汽油彈、縱火,將香港推向十分危險的境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