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腾讯投资10亿成美国社交网...

腾讯投资10亿成美国社交网站大股东 3亿用户行动起来

372
美国网民在社交网站reddit频频贴出八九六四一位年轻人在长安街拦阻坦克的照片 (Reddit网站截图)

【2019年02月14日讯】拥有3亿用户的美国社交网站Reddit,近日引进与紧密配合中共政府审查制度的网络巨擘腾讯这个大股东,引起外界和使用者的关注。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Reddit在2月11日完成D轮融资,领投的腾讯投入1.5亿美元(合约1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整个融资额的一半,成为Reddit的主要股东。

Reddit经过多年的经营,已成为一个巨大的自由网络论坛。自去年8月起,中共政府使用“防火墙”彻底将其门外。

如今接受一个一直为中共政府服务的中国网络巨头腾讯的巨额投资,不禁令Reddit的使用者感到担忧。

因为他们知道,腾讯在其拥有的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社交网络“微信”上恣意审查、屏蔽、删减任何不合乎中共政府口味的东西,一些意见人士的言论和账户可以被任意取消甚至成为被迫害的直接证据。

腾讯甚至还以屏蔽删除一些被视为“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的游戏而闻名,那么,腾讯会不会把中共那一套拿来向Reddit施压?让Reddit承受同样悲惨的命运?在Reddit,匿名与高度的言论自由是铁打不变的法则。网民们最担心的是他们所信奉的言论自由的理念遭到背叛,这一理念使Reddit网络非常成功甚至有时有点放肆。

从2月5日传出腾讯将注资Reddit后网民们便行动起来,他们不断地发出那些让中共当局禁止的图片,比如中共军队荷枪实弹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某座城市巡逻的情景。

特别是,今年是六四天安门血腥镇压30周年,网民们一次一次把当年天安门广场示威游行者的照片搬上网络,这些照片中最受欢迎的就是那位站在长安街上,只身拦截中国军队坦克通过的中国青年男子的照片。贴上仅5小时,就累计11万人次点赞,并由网友跟进中共六四镇压之夜中弹后倒地的死难者的照片。

网民们以此向Reddit的投资者们发出警告,好在,天安门前、长安街上拦堵坦克的照片至今还挂在上面。(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