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刚下令对3000亿中国商品...

刚下令对3000亿中国商品加税 川普:与北京关系非常好

334

【2019年8月3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前一天刚发布对3000亿美元(2480亿英镑)的中国商品征收新关税,导致全球金融市场急剧下滑,今日又称与北京“相处得很好”。

据英国卫报报道,川普在周四晚间宣布增税后,欧洲市场周五大幅下挫,富时100指数跌幅超过2%,全球各地继续出现抛售压力,这破坏了美中贸易战决议的希望。

特朗普周六发布推文,寻求缓解紧张局势,并坚称美国消费者并未支付他对该国商品征收的进口税,尽管经济学家称美国人正在支付这笔费用。

川普在推特上说,“与北京的关系非常顺利。他们向我们支付了数十亿美元,这是通过他们的货币贬值和大量现金来实现的,以保持他们的系统运转。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消费者没有任何损失 – 既没有通货膨胀也没有美联储的帮助!“

白宫已经就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加在一起意味着大致所有中国对美国的进口都要面临更高的税收。去年,中国向美国出售了5397亿美元的商品。

中共周五发誓要反击并表示不会被川普欺负。据路透社报道,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共不会在华盛顿的压力下妥协。

除非国际出口商降低价格,否则关税旨在使外国商品更加昂贵,以刺激国内生产商。

但没有证据表明中国正在降低价格以适应川普的关税。

随着全球贸易量急剧下降,各大公司暂停投资,美中贸易争端对世界经济产生了寒蝉效应。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而几个主要国家也陷入衰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