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特朗普有望在下周与北约领导...

特朗普有望在下周与北约领导人讨论中俄问题

273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at a rally in Sunrise, Fla., Tuesday, Nov. 26, 2019. Trump will join the rest of his family and spend the Thanksgiving holiday at his Mar-a-Lago estate. (AP Photo/Susan Walsh)

【2019年11月29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定于下周在伦敦举行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70周年会议上与至少十二个国家的代表会晤,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和丹麦。

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周五对记者说,预计美国总统还将强调北约和国际社会面临的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挑战,这两个国家在特朗普的国内政治斗争中已密不可分。

一位官员在电话会议上说:“首先是中国,北约需要面对持续的挑战。”

特朗普政府还预计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肯定会上升”。“俄罗斯一向无视邻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当然,这将在领导人峰会上进行讨论。”这位官员说。

官员们概述了特朗普在此次活动期间与世界各国领导人举行会议的时间表的粗略概述,该活动于周二和周三举行,其中包括:

官员们指出,政府正在努力锁定可能在日后宣布的其他双边会议。

北约会议定于伦敦在伦敦桥附近一人丧生的几天后举行,伦敦当局在该事件中将其视为恐怖袭击。

特朗普政府官员还警告说,中国正在追求更大的全球影响力,并强调了5G技术的风险。

一位官员说,美国将在北约会议上“绝对”提出5G。

“这是我们的主要推动力。我们绝对会坚持要求我们的北约盟国在其5G网络中使用值得信赖的可靠合作伙伴,提供商。他们根本不希望中国共产党能够窃取其数据或进入其网络。因此,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优先事项,总统将重申这一信息。”这位官员说。

美国官员长期以来一直抱怨说,中国盗窃知识产权给经济造成了数十亿美元和数千个工作的损失,并威胁着国家安全。

中共坚持不从事知识产权盗窃活动。对于两个经济大国之间反复达成贸易协议的尝试,该问题至关重要,这也将解决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和所谓的强制性技术转让。交易的第一个“阶段”原则上于10月中旬宣布,但一个多月后仍未在纸上形式化。

去年,由于潜在的安全隐患,五角大楼停止了在全球美国军事基地的华为和中兴手机和调制解调器的销售。

五角大楼发言人戴夫·伊斯特本上校在上周向CNBC发表的声明中写道:“这些设备可能给部门的人员和任务造成不可接受的风险。”

自2012年以来,美国政府已警告不要使用华为设备和零部件。自那时以来,该公司已被有效地取缔,特朗普在5月份的行政命令将该建议正式发布。

“我们。政府系统不应该包括华为或中兴设备。” “类似地,政府承包商,尤其是那些为美国敏感系统合同工作的承包商,应将中兴通讯或华为设备排除在他们的系统之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