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发推: 北京让我们失望...

川普发推: 北京让我们失望 或影响新一轮贸易谈判

302

【2019年07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都希望结束已长达一年贸易战。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表示,北京“让我们失望”,因为他们并没有购买“美国农产品”。

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希望北京能购买他们农作物,但北京没有象川普预期那样做。北京的举动可能对中美双方接下来的谈判不利。

在5月份谈判失败后,双方陷入僵局。川普认为这样的局面是北京没有遵守双方协商好的一些重大承诺造成。随即川普将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从10%上调至25%。

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月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首脑会晤后,双方同意推进谈判,推迟征收新的关税。但美国总统离开会议时期望中国购买美国作物。

周二,白宫高级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表示,随着贸易谈判的继续,白宫认为中国购买农产品“非常非常重要”。

美国已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中方也对11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关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