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特朗普签署支持香港人权法 ...

特朗普签署支持香港人权法 北京受挫

338
习近平与川普在日本大阪会面(AP)

【2019年11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北京周四谴责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支持香港人权的立法,谴责美国的“严厉霸权行为”,并干涉了半自治区的事务。

为回应美国的这一举动,香港示威者高呼“与香港站在一起”和“拯救我们”,并敦促世界跟随美国的脚步。 积极支持美国新法律的民主支持者之一,著名活动家约书亚·王(Joshua Wong)称赞它们是“非凡的成就”,人权在关键的中美贸易谈判中取得胜利。

周三,特朗普签署了两项法案成为法律。 对香港和中共官员规定了经济制裁,这些官员被裁定犯有侵犯人权罪。 第二项法案禁止向前英国殖民地警察出口某些非致命性弹药。

特朗普在白宫发表的声明中说:“我出于尊重习主席,中国人民和香港人民的考虑而签署这些法案。” “制定这些协议是希望中国和香港的领导人和代表能够友好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从而为所有人带来长期的和平与繁荣。”

一直在努力遏制困扰香港近六个月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中共对此做出了愤怒的回应。

中共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敦促美国不要继续走错路,否则中共将采取对策,美国必须承担一切后果。”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对特朗普的信息嗤之以鼻。

他在推特上写着,“出于对特朗普总统,美国及其人民的尊重,中国正在考虑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的起草人列入禁止进入名单,禁止他们进入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

北京驻香港联络处对美国表示“极端愤怒”,并补充说香港属于中国,“中国人有能力处理香港事务。”

香港政府也加入进来,称这些法案的通过是“不必要和不必要的”,并警告说,这将打击香港和美国的“关系和共同利益”。

10万港人挥舞着美国国旗聚集在香港金融区,庆祝特朗普签署的法案。

集会的组织者劉頴匡说:“这次集会是为了表达我们对美国以及特朗普总统通过该法案的感谢。”

他说:“我认为这是个好消息。” “这是对当今香港局势的国际认可。”

“这些法案具有威慑作用,但香港人才是真正的人。”他补充说。

整个夏天,数百万香港人最初走上街头抗议有争议的引渡法案,许多人担心这将扩大北京对这座城市的控制。如水一样的运动对建立更大的民主提出了更广泛的要求,例如建立一个独立的调查委员会,调查警察的野蛮行为和普选权。

因此,根据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约瑟夫·郑(Joseph Cheng)的说法,美国法案对抗议者是一个重大推动力。

他说:“当然,在北京,林郑月娥的政府和警察面前,我们很多人都束手无策。” “我认为令中共当局担心的是美国和西方世界舆论的转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