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美贸易战】特朗普:北京...

【中美贸易战】特朗普:北京刚制定一项重大的刺激计划

720
Federal Reserve Chairman Jerome Powell speaks during a news conference following a two-day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meeting in Washington, Wednesday, July 31, 2019. The Federal Reserve cut its key interest rate Wednesday for the first time in a decade to try to counter threats ranging from uncertainties caused by President Donald Trump’s trade wars to chronically low inflation and a dim global outlook. (AP Photo/Manuel Balce Ceneta)

【2019年9月7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尽管围绕美中贸易战与中国发生战争存在不确定性,但他并未看到美国陷入衰退。

据美媒福克斯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谈了对中共的经济战略。在推文中,特朗普称,因美国对超过3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北京需要刺激其经济,但美国央行却“没作为!”

他在推文中写道,“北京刚刚制定了一项重大的刺激计划。随着他们向美国支付的关税增加,数十亿美元,他们需要它!与此同时,我们的美联储会坐下来并且没有做任何事情!“

央行周五在其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它将减少银行需要保留的现金数量。自2007年以来,这一转变使该国成为资本储备的最低水平。

北京的刺激计划预计将带来额外的1260亿美元贷款,以启动增长。

鲍威尔上周五在瑞士苏黎世发表演讲时表示,他“不会将经济衰退视为美国最有可能的结果”。

他说,“最可能的前景仍然是温和的增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继续回升”。

当被问及他是否觉得政治影响了美国中央银行的决策时,他说,“政治因素在我们的讨论过程中绝对没有任何作用,我和我的同事不会容忍将政治因素纳入我们的决策或讨论中”。

特朗普经常批评鲍威尔在2018年通过提高利率来抑制经济增长。

7月份,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降息。 他们预计将于9月18日召开的会议期间将利率再降低25个基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