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特朗普公开敦促北京调查拜登...

特朗普公开敦促北京调查拜登及家人

403
The Capitol in Washington is seen at dawn, Thursday, Oct. 3, 2019. House Democrats are moving quickly on the impeachment probe of President Donald Trump after a whistleblower exposed a July phone call the president had with Ukrainian President Volodymyr Zelenskiy in which Trump pressed for an investigation of political rival Joe Biden and his family. (AP Photo/J. Scott Applewhite)

【2019年10月3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敦促另一个外国政府对乔·拜登和他的儿子进行调查,称北京应就前副总统和儿子亨特·拜登与后者参与在该国筹集资金的投资项目进行调查。

特朗普在白宫外对记者说:“北京应该开始对拜登和家人进行调查,因为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与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情一样糟糕。”

特朗普表示,他没有要求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调查拜登一家,但公开电话反映了民主党人在其调查中部分私人行为-利用总统办公室敦促外国领导人调查政治对手。

“我敢肯定习近平主席不喜欢接受这种审查,因为刚被赶出海军的一个人从他的国家拿走了数十亿美元。 ”特朗普周四表示,要求北京调查拜登。 “他被赶出海军,突然间他得到数十亿美元。你知道他们叫什么吗?他们称这是回报。”

美中双方正进行激烈的贸易战。特朗普总统在就拜登总统发表讲话之前,正在讨论与北京就一项可能的贸易协定进行谈判的进展。他告诉记者:“如果他们不做我们想做的事,我们将拥有巨大的力量。”

特朗普说,下周中共官员将在华盛顿进行另一次恢复对话的尝试。

特朗普试图将对拜登和家人的腐败指控扩大到乌克兰以外的地区,最近几天反复指责亨特·拜登与他的父亲(当时的副总统)一起进行2013年空军第二次旅行,并从中国获得15亿美元的私人股权资金。

在星期四之前,特朗普没有要求对此事进行调查。白宫拒绝评论特朗普的言论。

尽管有特朗普的指责,但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前副总统或其儿子有腐败行为。拜登的竞选经理兼传播总监凯特·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正在全国电视台上演练,拼命地戳穿阴谋论,这些阴谋论已被独立的,可信的新闻机构揭穿和驳回。”

在推翻特朗普的过程中,拜登的竞选活动先前指向《华盛顿邮报》进行事实核查,发现特朗普的说法是错误的,同时将这笔15亿美元的数字的来源追溯到保守派作家彼得·施韦泽(Peter Schweizer)2018年出版的书中。

此外,拜登(Hunter Biden)的发言人乔治·梅西雷斯(George Mesires)此前对NBC新闻说,拜登(Hunter Biden)最初并不是公司的“所有者”,并且从未因在董事会任职而获得报酬。他说,拜登(Hunter Biden)的父亲离任后,直到2017年才获得该基金的股权。

当他这样做时,他只投入了约420,000美元,即10%的利息。当时该基金的总资本约为420万美元,与特朗普所谓的15亿美元相去甚远。

特朗普周四还表示,他仍然希望乌克兰对乔和亨特·拜登进行“重大调查”。

他说:“我认为,如果他们对此诚实,他们将对拜登一家展开重大调查。他们应该对拜登一家进行调查。”

众议院民主党人已于7月25日在他与乌克兰总统之间的电话中发起针对特朗普的正式弹劾调查,在此期间特朗普请乌克兰总统调查前副总统的家人,特朗普可能成为2020年的对手。众议院也正在调查朱利安尼的提议是否正确,以及白宫是否利用对乌克兰的近4亿美元冻结援助作为杠杆。

自那以后,白宫已经发布了有关7月电话会议的详细描述,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则公开发布了情报社区举报人投诉的轻描淡写版本,揭露了针对特朗普的指控。投诉称,特朗普在7月份的电话中使用了他的办公室的权力“向外国征求干扰”,以参加2020年的选举。

弹劾调查释放了众议院和主要内阁机构的大量活动。

众议院民主党人迄今已为特朗普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以及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发出了与乌克兰有关的文件传票。他们还以传票方式威胁白宫以处理与乌克兰有关的文件。国防部周四表示,其总顾问已指示所有机构办公室和领导将任何有关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资金的信息移交给乌克兰。

同时,民主党人立即谴责特朗普周四的最新评论为“不可接受”和“不可辩驳”。

“总统不能利用其办公室的权力向外国领导人施加压力,以调查他的政治反对派。今天早上他的咆哮加剧了我们工作的紧迫性。如果我们能保持下去,美国就是一个共和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条推文中说。

马里兰州众议员Emanuel Cleaver发推文说:“这绝对不可接受。总统显然知道他已经被人当场抓了,现在已经采取行动使这种腐败行为正常化。”

他补充说:“共和党必须说出来。”

代表G.K.华盛顿特区北海巴特菲尔德(Butterfield)也向共和党议员发了言。

“对我的共和党同事来说,我恳请您听取今天早晨从特朗普嘴里说出的话。他在推特上说:“想想这些行动将对我们的民主和国家安全产生不利影响。这是无可辩驳。”

这些言论还引起了美国最高选举官员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艾伦·温特劳布(Ellen Weintraub)的注意,后者转载了她6月份发布的推文,解释说:“任何人索取,接受与美国大选相关的价值或接受外国国民的任何东西都是非法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