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特朗普称美中将“重新回到谈...

特朗普称美中将“重新回到谈判桌上”后股价大涨

647
Pedestrians pass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Friday, Aug. 23, 2019 in New York. Stocks fell sharply on Wall Street Friday after President Donald Trump called on US companies to consider alternatives to doing business in China. (AP Photo/Frank Franklin II)

【8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一表示,北京已经联系华盛顿恢复贸易谈判后,美国早盘股市飙升。 他的言论缓解了投资者对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贸易战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

据美国媒体CBS报道,市场开盘不久,道指上涨281点,至25,91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也上涨。 在特朗普发表评论之前,股指期货均开盘疲软。

在中方宣布计划提高对750亿美元美国进口产品的关税之后,特朗普周五将贸易战升级。 特朗普在当天晚些时候表示,美国将提高对中国进口产品5500亿美元的关税。对于更新的加深贸易战,许多人担心这可能会使美国和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这促使道琼斯指数在周五暴跌超过6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四周下跌。 在特朗普的一条推文中,他“特此命令”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美国公司考虑将其转移到其他国家 – 包括美国。

特朗普的最新公告表明贸易谈判可能会恢复,这提振了投资者的情绪。 美国周日同意与日本达成新的贸易协议,一位分析师称其为“令人印象深刻”。

贝尔德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比特尔斯写道:“好消息是,日本和美国在周末达成了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新贸易协议,将对这两个国家产生积极影响,对日本同意降低美国牛肉和猪肉关税的美国中心地带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交易。 并且同意购买更多的玉米和农产品“。

然而,关于贸易争端的下一个发展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尤其是在关税和贸易处罚方面。

亚洲股市大多因担忧周五的争议升级而下跌,特朗普表示他的贸易谈判代表周日收到了来自北京两个“非常好的电话”后,欧洲市场和美国期货价格上涨。 然而,中共外交部回答说,它不知道特朗普在谈论什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