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贸易战将继续拖延 或...

川普:贸易战将继续拖延 或对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370
川普与习近平在大阪G20峰会握手(AP)

【2019年07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华盛顿和北京已经重启了他们的贸易谈判,但有迹象显示,全面的协议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周二表示,与北京达成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可能对另外3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与此同时,中方谈判团队突然增加了一名新成员 – 中共商务部长钟山。他出席了上个月的20国集团峰会,以及上周与美国代表进行了电话交谈。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华盛顿的许多官员认为钟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坚定支持者。

他最近在中国报刊上的讲话表明了他在贸易战中的强硬立场。“美方和我们之间出现经济和贸易摩擦,违反了世贸组织的原则,这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

新的发展抑制了分析师和投资者对解决方案的希望,因为有些人认为这种进展“正好相反”。

Evercore ISI中国研究团队负责人唐纳德·斯特拉斯海姆在一份报告中说:“目前还没有安排面对面的会议。” “贸易进展逆转。“

斯特拉斯海姆说:“实质性步骤,部分行动和空话的结合将是一种解脱,但远不是从贸易战变为”阻止中国崛起“冷战的最终解决方案。

中方方面很快反驳了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至于所谓的美国,因为中国经济正在放缓,所以中国迫切希望与美方达成协议,这完全是误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