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焦点对话:特朗普摆脱通俄门...

焦点对话:特朗普摆脱通俄门 对中贸易战更显强势?

217

VOA卫视3月29日【焦点对话】节目讨论的两个话题之一:【特朗普摆脱通俄门,对华贸易战更显强势?】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这两天正在北京,与中方举行第八轮谈判。

根据最新报道,中国可能在云计算和保护知识产权等领域做出重大让步。此前,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的报告在万人期待中终于出台,消除了特朗普总统上任以来头顶上笼罩的“通俄”阴影,让其团队扬眉吐气。

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特朗普将更专注于他当年的竞选承诺,加大力度寻求与其它国家的公平贸易,包括中国在内。

特朗普总统摆脱通俄门,是否增加了他应对中国,尤其是在贸易谈判中的筹码?中国在云计算等领域做出的让步,有多大的诚意?执行难度有多大?

话题二【全国示威,俄罗斯反中情绪大爆发?】

俄罗斯最近几十个城市爆发示威活动,抗议中国投资在贝加尔湖畔兴建瓶装水厂,连俄罗斯共产党也参与其中。

俄罗斯近年来多次发生反中抗议活动,包括去年奥尔洛夫地区抗议输入中国劳工,以及西伯利亚民众抗议中国公司采伐森林资源等。

但是这次的贝加尔湖抗议活动,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许多政客和名人都加入其中。

历来打压示威活动的普京政府,为何对这次反中抗议采取默许态度?中国在俄罗斯的经济扩张越来越明显,让试图恢复俄罗斯帝国荣光的普京作何感想?特朗普摆脱通俄阴影,他上任之初“联俄制中”的构想是否可能复活?(转载自美国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