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特金會前奏曲:金正恩大管家...

特金會前奏曲:金正恩大管家探路釋放要途徑中國?

231
金正恩很可能乘专列经中国前往越南赴会。(AFP/资料图)

【2019年02月21日訊】第二輪美朝首腦會談即將舉行之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前往會談城市河內使用什麼交通工具受到關注。在首輪新加坡會談時,金正恩搭乘中方提供的波音747,首爾方面認為這次不會再藉用中國客機,而可能會乘專列經由中國的廣州和南寧前往河內。

金昌善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書記室的室長,一般被稱為金氏家族(金氏王朝)的大管家,他於星期一抵達越南河內,盤點了金正恩可能下榻的酒店、朝美首腦會談的場地,並且與美方就會談的禮賓等問題進行了協調。

金昌善的幾個很獨特的行程是,前往河內之前故意在中國廣州轉機。在抵達河內之後,特意前往中越邊境城市諒山(Langsan),在諒山進行了實地盤點。首爾方面據此認為,金正恩有可能乘專列經由中國的廣州和南寧前往河內。

據記錄,朝鮮已故的前主席金日成1958和1964年曾兩次訪問越南,當時就是搭乘專列經中國前往越南。所以首爾方面認為,金正恩有可能重溫爺爺的鐵路之旅。對此檀國大學教授徐明濟表示:“搭乘專列前往越南具有像徵性的意義,一方面可以重新體驗爺爺金日成訪問越南時的路程,另一方面,可以體現越戰時的朝越合作友好關係。 ”

據記錄,越戰期間,朝鮮曾派戰鬥機及駕駛員參加與美國的戰爭。

從平壤到河內的直線距離為2760公里,搭乘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只需要三個半小時。但是,1976年蘇聯製造的該專機有些老舊,所以去年新加坡會談當時中方提供過波音747。

徐明濟教授對此表示:“乘坐中國提供的客機前往越南,除了比蒼鷹專機安全之外,還有向美國表示擁有中國做後盾的意義。”但是,他也表示,過分仰賴中國並不是一個正常國家的表現。

若搭乘專列前往河內,得經過中國的丹東、北京、廣州、南寧和越南諒山,全程4000多公里,需要約兩天半的時間。對於來回五天的行程,部分專家認為有些不切實際,但是,河內方面傳來的消息說,越南政府就金正恩的專列到訪正在做相應的準備,並且派遣專員前往諒山省,與中國方面就火車過境等問題進行協調。

據了解,越南的火車軌道有兩種軌寬,其中從諒山到河內的路段與中國和朝鮮的軌寬相同,所以從平壤可以直達河內。

去年六月“特金會”時,金正恩雖然搭乘中國提供的客機,可是他的胞妹金與正和隨行人員曾搭乘“蒼鷹一號”前往新加坡。所以,金正恩有可能乘蒼鷹專機直飛河內。考慮到當前的中朝關係,朝鮮有可能再次接受中國提供的客機,而最受關注的專列前往河內是第三種可能,雖然需要的時間比較長,但是也不排除這一可能,因為朝鮮的前任領導人金正日2001年曾乘專列訪問莫斯科,歷時二十四天。(自由亞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