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它是血管回春的魔力饮食:清...

它是血管回春的魔力饮食:清血降三酸甘油脂

292
清炒舞菇(pixabay)

舞菇原产地在日本,通常生长在阔叶树干上,是种木材腐朽菌,外观像是一朵灰色多瓣的花,又称作灰树花。传说日本人非常喜爱它鲜美的味道,在山林找到它会快乐地跳起舞来,因此称「舞菇」。

三酸甘油脂过高,会让血液黏稠,可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日本名医推荐吃舞菇帮助降低三酸甘油脂,日本节目更邀请到知名相扑力士实测,只花1周,体内三酸甘油脂就从267mg/dl暴跌到159mg/dl!

体内三酸甘油脂和糖分摄取过多有密切关联,吃舞菇可望帮助改善

早安健康报道:日本循环器官专业名医池谷敏郎表示,过多的三酸甘油脂可能成为脂肪堆积在体内,这也是造成脂肪肝等疾病的原因,而造成体内三酸甘油脂过多的主因之一,是糖分摄取过多。日本医疗法人东内科医院资讯指出,当我们用餐时摄取过多糖分,糖分就可能在肝脏中被转化成三酸甘油脂。

因此,平日饮食就应该注意,避免摄取过多糖分。另一方面,池谷敏郎也推荐吃舞菇,帮助抑制糖分吸收、降低三酸甘油脂:

舞菇(网络图片)

MX Fraction

舞菇中特殊的「MX Fraction成分,能帮助胰岛素运作、抑制血糖、促进体内脂肪分解。日本瘦身专家和田清香也指出,MX Fraction还能帮助血液中的坏胆固醇分解、提高代谢,避免内脏脂肪累积。

β葡聚醣

能帮助抑制、排出多余的糖分、脂质。

膳食纤维

能帮助抑制吸收多余的糖分、胆固醇,并排出体外。日本管理营养士足立香代子也表示,舞菇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抑制血糖上升,避免发胖。

舞菇(网络图片)

实测吃一周就有感大降三酸甘油脂!

而日本前相扑力士花田虎上,也应健康节目之邀进行实测,食用舞菇一周后,三酸甘油脂就从267mg/dl降到159mg/dl。在节目中也建议了简单的舞菇食谱,用餐时先吃舞菇料理,再享用其他餐点,能帮助抑制血糖急速上升、防止吸收过多的油脂,每天建议摄取量50g舞菇即可能有保健效果。

※三酸甘油脂标准值

年龄                                                标准值

20-25岁                                         120mg/dl
26-29岁                                         140mg/dl
30-39岁                                         150mg/dl
40-49岁                                         160mg/dl
50岁以上                                       190mg/dl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