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逃税就入狱 意大利收紧现金...

逃税就入狱 意大利收紧现金管控

291
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图片来源:官网截图)

【希望之声2019年11月23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为配合落实2020财年预算案,意大利内阁会议还拟定了相关法律修正案草案,将进一步收紧现金流通管控、加大对偷税漏税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打击偷税漏税被视为是本届政府的重要举措之一。财政部长瓜尔蒂耶里(Gualtieri)表示,对严重逃税者不仅要纳入刑法范畴,而且入刑的范围还要有所扩大,从之前的最高6年监禁提高到8年

综合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内阁一个月前审议并批准了2020年国家财政预算草案。 针对意大利将从2022年开始实施更严厉的现金管控措施。目前尚不清楚在柜台提取现金会不会成为政府管制的目标。当前法律还没有对在银行柜台取现加以限制,只是对现金交易额度进行限制。

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对内阁成员批准预算草案非常满意。他在其个人社交网络脸书(Facebook)上发文称:“我们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打击逃税行为。我不能接受诚实的意大利民众因为那些逃税者,而需要缴纳更多的税款。只要我在职,这将是政府的首要任务。”

教育部长洛伦佐·菲奥拉蒙蒂(Lorenzo Fioramonti)坦言,政府通过打击税务诈骗、偷税漏税等措施,找到了新的财政来源,填补了数十亿欧元的财政缺口,将有效支撑总额为310亿欧元预算案的实施和落实。

财政部长瓜尔蒂耶里表示,对严重逃税者不仅要纳入刑法范畴,而且入刑的范围还要有所扩大,从之前的最高6年监禁提高到8年

目前在意大利,虽然在银行取现金理论上没有金额限制,但需按照规定提供取现原因,必要时需要提供发票、收据等证明文件。

根据反洗钱法,每个月取现超过1万欧元的客户,需要向银行解释原因。随后,银行会将客户的姓名和交易信息上报给意大利银行金融信息局(UIF),意大利税警也将收到具体信息,并对此进行检查。此外,如果客户在一个月内多次进行等于或超过1000欧元(每笔)的资金活动,总额达1万欧元或更高时,也同样会被上报。

另外,反洗钱法禁止在未经授权的中介机构转让或提取超过1.25万欧元的现金和不记名证券,必须通过银行、邮局等授权机构才可进行。

这一限制的目的是为了打击偷漏税,税务部门可加强对资金流动的监控。通常只有在进行大笔交易时,普通消费者才会感觉到“受限”。这一规定也适用于个人捐赠、借贷,甚至向公共行政部门缴纳资金等。当交易资金超出限额时,需要通过银行转账、支票等方式进行。

对于商家账户,银行所采取的控制措施不同于私人账户。那些存有营业收入的账户,如果每天取现金额超过1000欧元,或每月累计超过5000欧元,就将受到税务部门的检查。

报道称,除打击逃税是孔特政府的首要任务外,根据孔特和财长盖立特里的说法,从2020年9月1日开始,意大利将取消专科门诊费(superticket),政府在未来3年,将在国家卫生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

对失业者和处境困难的民众政府将给予补贴,直到他们到达可领取养老金(APE Social)的年龄。2020年,无论在政府单位还是私企工作,女性员工可提前退休。另外,政府将免除低收入老年人的电视税(Rai)。

新预算法案还增加了诸多退税政策,扩大了退税范围。如在装修后购买家具和电器之外,小型节能供热设备、房屋翻新等方面也可进行退税。以及鼓励民众更新节能家庭设施等政策。到2020年,房屋外墙的美化翻新也被归入退税范围。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