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暫緩無效!香港大...

【反送中】暫緩無效!香港大遊行三罷照舊 籲林鄭下台

622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原本將進入二讀討論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圖片:AP 美联社)

【2019年06月16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因港府執意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並在12日開槍鎮壓參與反惡法抗議活動的民衆,更將事件定性為「暴動」,導致香港的民怨升至中共「一國兩制」實施以來的最高點。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原本將進入二讀討論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香港民衆和各地網民認為惡法不應只是「擱置」,而是要真正撤回,並提出林鄭必須為事件下台,追究警方使用武力對付示威者的罪責。

外界認為,這種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且徵詢意見不設時限的說法,是中共與港府下不來台的一種借口。

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表示,16日仍會按原定計畫舉行反修例大遊行,因17日立法會無議程,不會發起罷工、罷市、罷學。民陣呼籲香港市民,16日遊行時穿上黑衣服並戴上白絲帶,下午3時由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遊行前往4公里多以外的金鐘政府總部。

民陣則發聲明表示,林鄭月娥過去擔任問責官員時,往往以暫緩為名、作為緩兵之計;且特區政府只需要12天時間,就可以重啟二讀。既然修例是由本屆政府主動提出,反惡法的重點,不是暫緩修例,而是要完全撤回惡法、林鄭問責下台。

聲明還指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多次拒絕正面回應是否下台,並包庇警察,對送中修例和警察鎮壓市民毫無悔意,堅持定性12日的集會為「暴動」,認爲鎮壓示威者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迴避警方以暴力和能殺人的武器傷害集會平民的事實,令人齒冷。

民陣在聲明中重申,對港府的五大要求:不檢控示威者、取消定性暴動、追究開槍責任、撤回送中惡法、林鄭月娥下台。

對於罷工、罷市、罷學,民陣表示,三罷原意是包圍立法會,阻止二讀。但民陣强調:「你敢二讀,我敢三罷!」

民陣還指出,當民間宣布發起三罷,教育局﹑醫管局等意圖對有意參與的職員秋後算帳。

民陣重申,「政府當局必須停止製造白色恐怖,不追究曾參與罷課和將來參與三罷的市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