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探密全球最大宝藏 700...

探密全球最大宝藏 7000吨金砖无人敢偷

583
据报,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地下金库是全球最大的宝藏,里面约有7000吨金砖。(合成图片)

黄金作为国际硬通货,历来是实力与财富的象征。现有数据估计,全世界共开采黄金约190,040吨,许多人好奇这些黄金藏在哪儿?据报,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地下金库是全球最大的宝藏,里面约有7000吨金砖,但近百年来没人敢偷。

据世界黄金协会测算,每年全球黄金矿业新采出约2500至3000吨黄金。

据现有数据估计,历史上各时期以来共开采黄金约190,040吨,其中约三分之二是自1950年以来开采的,由于黄金基本上是无法销毁的,这意味着开采出的这些黄金,几乎全部都以某种形式留存于世。

如果将它们分割成一盎司的小方块堆砌在一起,所得到的将是一个边长约21米的纯金正方体。

许多国家都对自己黄金储备的存放地讳莫如深,不禁让人好奇这么多的黄金都藏在哪里了?

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很多国家都把自己的黄金,存在了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地下金库里。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坐落在离纽约华尔街不远的地方,是一座用巨石垒起的14层大楼。

在该大楼地底20多米深的地方,坐落着全球最大的“黄金宝库”,也是全球最大的一个宝藏,里面有大约7000吨金砖。

包括德国、意大利、荷兰、瑞士、英国、芬兰、委内瑞拉,中国部分的黄金储备都在这里。

黄金存在这里,美联储不向外国收取储存黄金的费用,只是转移黄金时则要费用。进行交易时工作人员得将上千块金砖搬到另一个国家金库里去,三个班次工人连续好几天才能完成,并需至少5名有关人员在场监督。

为保证工作人员脚不被沉重的金块所伤,工人们都穿上重量轻但极为坚固的镁铝合金保护鞋。

金砖(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建成近百年未被偷过

这里有着海量金砖,但是却没人敢去打它的主意,因为这里的安全系统是世界顶尖。

首先,存放黄金的地方,是一个地下5层的金库,在海平面以下25米,深入纽约市地底,比纽约市地铁系统还要低,周围全被巨大花岗石包围,形成牢不可破的天然屏障。

上面建有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部大楼,配备严密先进的保安措施,仿如一座“地下碉堡”。

地下金库于1923年完工,但地下金库大门1921年就建好了。金库大门两旁有两名警卫站岗,但在夜间和休息日,“站岗”的就是“门锁”系统了。

在这个完整的“门锁”系统中,门框是重达140吨的钢筋混凝土构件,门则置于门框内,是两个重量为90吨长3米的半圆形钢质圆柱,圆柱上下均有轨道,中间为一狭窄通道。

通过一定机关,柱体会转动,当转到一定角度时,两个半圆形的柱体吻合,形成一个完全的圆形柱体,金库大门即关闭,锁可以由人工设定时间,设定开锁的时间后,一旦锁上,不到设定时间门不能打开。另外还有4根刚拉杆插在洞中,任何人都拔不出来。

即使金库大门打开,想到达金库还需要再经过一条长长的隧道。据悉,该隧道每隔1米远就会出现几个外形完全一样的岔口,只要走错任何一个岔口都无法到达金库区域。

金库约有半个足球场大

上面的几个步骤通过之后,呈现在你眼前的将是一组用纯金建造起来的墙壁。然而,这还不是金库的全部家底。当穿过这道纯金墙壁后,将会出现一个约有半个足球场那么大的金库。

这里共有122个铁栅栏储藏间,每个铁栅栏上均挂着几把大锁。栅栏后面,一块块黄金如同墙砖那样堆放着,有3米高、3米宽、5米多长。金砖纯度均在99.9%以上,每块重约12公斤上下。

金砖,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金砖上标有铸造日期等各种号码。形状不尽相同,有的完全像普通砖块,有的则是梯形砖,之所以会有形状差异,是因铸造年代不同,普通砖块状的金砖铸造年代更早些,但每块金砖厚度都是统一的18英寸。

金库内的安保也是世界一流的,各种明的暗的摄像头和监控器无处不在,只要你是双脚落地走路,每走一步,里面安装的一套超高级“脚掌自动摄像机”都会准确地定位和记录下你每一秒每一步所在的具体位置,让坐在监控室里的人一目了然。

一有风吹草动,可以在28秒钟内立即封闭通道,连只蚂蚁都别想爬出去,而且里面的空气只够一人呼吸72小时。

另外,还有众多荷枪实弹的武装警卫24小时轮班看守,个个都是百步穿杨的枪手。为了防止枪手们枪法生疏,地下金库还备有一个专门的练靶场所和内部医疗中心。

由于安全设施固若金汤,地下金库运营近百年来从没出现一丁点的纰漏。

可能有人会问,就算纽约金库再安全但毕竟不是自己的地方,为什么都还要把黄金存在美国的金库呢?

据说,那是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美国拥有的黄金储备占到了世界黄金储备的三分之二以上。在此种形势下,1944年7月,国际社会在美国布雷顿森林召开会议。

会上,之前在国际贸易中以黄金充当国际通用货币的“金本位制”被废除,规定美元与黄金挂钩,各国货币再与美元挂钩,并可按35美元一盎司的官价向美国兑换黄金。

在此体系下,纽约逐渐成为了全球黄金交易中心。再加上黄金的运输和储备不易,为省去交易和储备的麻烦,各国将黄金储存于美国。后来虽然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但黄金仍存在美国。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