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他们夫妻二人创造了奇迹 愣...

他们夫妻二人创造了奇迹 愣是用双手将一片沙漠种成了一片雨林

304
Sebastiao夫妻亲手种植的“森林”(图片来源:Facebook@Instituto Terra)

二十一世纪以来,环境问题有增无减,全球气候变暖、土壤荒漠化、空气污染以及日益严峻的塑料垃圾已经成为人类正常生活的严重威胁。

近十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们注意到了环境问题的重要性,也有很多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改善周围的环境。

Sebastiao Salgado和太太二人在巴西老家里,愣是用双手将一片沙漠种成了一片雨林。

Sebastiao是巴西著名的摄影记者,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走访过120个国家,用镜头记下了各个国家的人文、地理。由于常年的奔波,Sebastiao觉得身心都很疲倦,他想回到家乡那片养育自己的雨林里缓一缓。

Sebastiao的家乡位于巴西境内的一处山谷里,那里有一片超过1750英亩的农场,他在那里长大。1994年他身心俱疲的返回家乡,可是回来后更加郁闷了,农场里哪里还能看见当年的雨林,眼前的只剩下一片黄土荒漠。

由于常年的过度砍伐,这块土地上树木的覆盖面只剩下0.5%了。Sebastiao在后来的采访中表示,“这片土地与我一样,都病了!”

于是他和妻子Lelia商量,想通过自己的力量挽救这方水土。

1998年,夫妻二人成立了Instituto Terra非营利组织,并与全球最大的矿产及造林开发商Vale合作,Vale为他们先后捐赠了10万棵树苗。

为了能够在短期内种出成木,夫妻二人在选择植物种类时可是费了一番心血。1999年,夫妻二人收到第一批种植的植物,不过很可惜这些幼苗60%都没有存活下来。后来,他们总结到,需要选择当地原生物种,这样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让植物适应土壤,而且能够促进动物,如昆虫、鸟类以及蛇等物种的回流。

在经过一次失败和多次的研究对比,他们最终选择了当地的冷杉和豆科植物,这些植物不仅能迅速生长,而且有助于恢复土壤中的氮含量。二人雇佣了当地的一些农民,使用最原始的工具以及生态调节的方法让幼苗免受昆虫的侵扰。

在整个植树项目中,资金是最大的问题。种树肯定要花钱,但是Sebastiao二人建立的Instituto Terra是非营利组织,没有任何收入。所以项目的所有开销都需要自己想办法。虽然政府和有关组织会提供捐款,可是很多时候这些收入根本不够项目开支,以至于夫妻二人需要自掏腰包。为此,Sebastiao不得不卖掉他收藏多年的相机,拍卖得来的10万美金他们全部投入种植业,这笔钱让他们购买了3万棵幼苗。

虽然过程是曲折的,但是结果是令人欣慰的。

从1999年到2019年,20年间,他们累计种植了200万棵树木,1750英亩的荒漠变成了一个小的生太系统,小小的森林里出现了涓涓细流,亚热带生态系统里已经有超过300种不同的植物。植被的恢复产生直接影响就是各种动物的回流,小森林里如今聚集了超过170多种鸟类。

30多种哺乳动物以及超过15种两栖类动物。

20年,1750英亩土地,200万棵植物,他们二人用双手创造了奇迹。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保留版权。未经希望之声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