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他浇灌了我梦想的种子

他浇灌了我梦想的种子

335
原来父亲早就接纳了她!但她却无法当着父亲的面,表达感激,也无法分享父亲为她感到荣耀的喜悦。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自小就很听话的明芬,到大二时,内心突然有股压抑不住的渴望,很想休学,到一个没有人认识她的地方。

明芬的父亲是位知名企业家,家中非常富裕,经常开流水席宴客,来者不拒。对于爱女想做的事,他完全无法理解,也接受不了。

在父母的反对下,意志坚决的明芬孤零零的一个人,背上了背包,登机飞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就读艺术学院。临走前,父亲丢给她一句话:“假如日后当乞丐,经过家门都不许进来。”

学艺术要花很多材料费,又忙于赶交不定时得完成的作品,明芬因而无法打工,在异国的生活非常艰困。但毕竟母亲心疼女儿,总多少汇点钱给她。每次打电话回家,听到母亲的声音,唯恐母亲说出这样的话:“受不了,你就回来吧。”明芬总是噙着泪水,抢着说自己很好。

一路的努力所展露的才华,让明芬荣获许多奖项,内心企盼父亲以她的成就为荣,但似乎从未获得接纳,甚至当她结婚时,父母都未出席婚礼。

直到父亲去世,明芬回台奔丧,并陪伴悲伤的母亲。在那段日子里,母亲提起一件事:“不知为什么,每到你需要缴学费时,你爸爸总刚好多给了我一点钱。”

整个世界仿佛瞬间消溶了,只存在无尽的感恩、感动,与无以名状的遗憾……

原来父亲早就接纳明芬了!但她却无法当着父亲的面,表达她的感激,也无法分享父亲为她感到荣耀的喜悦。

文╱张卉中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苏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