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太子党”叶选平过世 叶家...

“太子党”叶选平过世 叶家后人现状揭秘 三千金高调吸睛

5187
叶选平在广州去世(合成图片)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中共建政元帅叶剑英长子叶选平,于2019年9月17日在广州过世。叶选平是中共已故元老叶剑英的长子。叶选平与其兄弟叶选宁都是中共知名的“太子党”,被称为中共红二代核心人物。

叶剑英是中共建政元老,在1976年10月曾辅佐华国锋抓捕了“四人帮”。1989年“六四事件”之后,外界传出,叶家同情已故总书记赵紫阳所代表的党内改革派,之后逐渐淡出中共权力核心。

在上世纪末,叶家雄霸南粤,凭借与港澳多名红色资本家的关系,为广东带来投资、引进技术、拍板多项大型基建,帮助中共改革开放。同时也为中共构筑对港澳富豪资本家的统战网络,澳门赌王何家,香港的霍英东家族、李嘉诚,都与叶剑英家族有着千丝万缕关系。叶家代表的客家帮,统领广东官场几十年。

叶家在中共政商界根基深厚,影响颇大。公开报导显示,叶家50多位后人中,有人从政,有人从商,也有人从艺。刚去世的叶剑英长子叶选平官至副国级。叶家后人中从政的还有叶剑英长女叶楚梅、次子叶选宁和曾孙叶仲豪等。其中2016年过世的叶选宁被认为是中共太子党的大佬。

叶家后人中从商的也有很多,包括叶剑英三子叶选廉、小女儿叶文珊和侄子叶选基等。叶选廉曾任保利集团下属凯利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圳国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选基曾任中信香港集团总经理、正天科技集团控股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叶家孙辈中最吸睛的要数叶家三姐妹了。她们被称为新生代的中国名媛,活跃于香港社交及娱乐圈子。她们是叶剑英的孙女叶静子、叶明子及叶晴晴。

据香港《东网》报导,叶静子是叶选宁的女儿,现年44岁,13岁时留学美国,大学主修心理学。其夫是中共建政大将王震之孙王京阳。叶静子曾是跳水女皇伏明霞的经纪人,在香港创立星际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叶选廉的大女儿叶明子,现年40岁,13岁时前往英国伦敦求学,就读于当地有名的私立女子中学。之后,进入了全球著名的艺术设计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进行深造。2008年,《VOGUE》中文版4月刊推出了17位“中国新一代名媛”,叶明子位列其中,并被认为是京城四大名媛之一。坊间更传闻她已嫁给一位美国金融家。

叶选廉的小女儿叶晴晴,33岁,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主修心理学。叶晴晴从小就具备音乐天赋,大学时曾参与无伴奏合唱团,获得过音乐比赛冠军。现为香港女子歌唱组合Robynn & Kendy成员之一。

叶选廉之女叶晴晴(网络图片)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