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臺一讀通過《國安法》修正案...

臺一讀通過《國安法》修正案 揮五星旗罰5萬 配合統戰10萬

317
圖爲日前法輪功學員舉辦活動時,愛國同心會成員揮舞紅旗騷擾。 (圖/大紀元)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8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

爲了防堵中共勢力滲透,臺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針對《國安法》提出修正草案,明訂如果爲大陸及港澳地區進行「違反國家認同」的政治宣傳,最高可罰款新臺幣10萬元;若揮舞中共五星血旗,則最高可罰款新臺幣5萬元。草案日前已在立法院通過一讀,並已送交內政委員會進行實質審查。

該草案由王定宇提出,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周春米、蔡易餘及臺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等30位立委聯署,於6日送交立法院院會審議,經宣讀後,目前已確定完成一讀。

據草案新增的第二條之三明訂,臺灣「人民不得爲大陸地區、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或其派遣之人爲以下涉有政治目的之宣傳行爲:一、違反國家認同。二、配合其統戰工作。」否則將處新臺幣1萬以上、10萬元以下罰款,並沒收宣傳物品。

此外,草案還規定,若在公共場所升降、懸掛、展示、手持或揮舞大陸地區以及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或其黨、政、軍代表旗幟或標誌,則處以新臺幣1萬元以上5萬以下罰款,並要求警察機關予以取締。

提案指出,中共不僅沒有放棄武力併吞臺灣的企圖,還利用臺灣的民主自由制度,吸收部分團體和個人進行宣傳,來配合其以消滅臺灣民主政體爲目的的對臺統戰,此行爲已逾越民主國家言論自由的界線,因此應從法制上建立民主憲政的防衛機制。

除了該草案,王定宇提出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也於6日當天在立法院院會完成一讀。修正草案規定,臺灣各級學校若與對岸有任何承諾或聲明以配合北京進行統戰,教育部可下令停招。臺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日還向大專院校喊話表示,他已請教育部盤查各校在兩岸學術交流中是否涉及「一中」承諾。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