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台湾最出色的年轻小说家第一...

台湾最出色的年轻小说家第一本长篇法文版出版

523

法译《比冥王星更远的地方》出版,黄崇凯应邀来法座谈

台湾作家黄崇凯将于11月16-18日期间,应巴黎凤凰书局以及里昂【亚洲沙龙展】邀请,分别出席新书发表会及座谈,向法国读者介绍其小说《比冥王星更远的地方》法文版,以及台湾当代文学风景。

2012年问世的《比冥王星更远的地方》(逗点文创结社出版),在时隔六年后,越过一万公里的距离抵达法国,在L’Asiathèque出版社以Encore plus loin que Pluton为名正式出版。

此书是黄崇凯的第一本长篇作品,「小说以双线虚构他人生命的书写者交错叙述,模煳虚实界线,打破故事的线性时间,试图以多重、暧昧、複杂的讯息布置,一步步叩问想像的种种可能和极限」,他表示道。

台湾作家房慧真曾评论本书书名所显示的「可能不单单是指时空距离,又或个人的孤独心理状态,而且是指一个形而上的、带来问号的不确定世界」。

香港作家郑政恆则说「比冥王星更远的地方,凸显出孤独,除了是个人(或指典型都市人)的心理状态外,也是指一些人因着种种原因,被自己排除出生活圈子以后(众人皆知,冥王星已被排除出太阳系行星之列),自己留下遗憾又或者记忆的凭据。」

属于七年级生的黄崇凯係台湾最出色的年轻小说家之一,至今已创作4部长篇小说及1部短篇小说集,曾获2018台北国际书展大奖、吴浊流文学奖小说正奖等奖项。

黄崇凯将在11月16日(週五)出席巴黎凤凰书店的签书会,继于 11月17-18周末两天出席里昂的【亚洲沙龙展】在其《文学角落》为其举办的座谈会,与法国读者交流台湾文学。

《比冥王星更远的地方》签书会相关资讯:
11月16日(週五)18h00-巴黎凤凰书店,请详阅: http://www.librairielephenix.fr/evenements/huang-chong-kai-%E9%BB%83%E5%B4%87%E5%87%B1-41377.html?fbclid=IwAR1ODYamaB4NuFHke1t10bg-bnDqsi1uToEzAhFFE5A8FvcygkxJ-w5wOR0
11/17-11/18里昂亚洲沙龙展
https://www.salondelasie.com/2018/invites/
https://www.salondelasie.com/2018/huang-chong-kai/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