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臺灣「中華鳥會」遭國際鳥盟...

臺灣「中華鳥會」遭國際鳥盟除名 英主管機構啓動調查

258
拒絕改名,中華鳥會遭國際鳥盟除名。(國際鳥盟官網)

【希望之聲2020年9月30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臺灣「中華鳥會」因拒絕承諾不再使用「獨立於中國之外」的名稱,遭「國際鳥盟」宣佈斷絕關係。英國慈善委員會29日表示,針對「中華鳥會」被除名一事正在進行調查。「國際鳥盟」則下令禁止員工就此事對外發聲。

英國慈善委員會29日表示,正在就國際鳥盟將中華民國野鳥學會除名一事進行調查。圖爲中華鳥會在臉書發佈的黑麪琵鷺等鳥類照片。(圖取自facebook.com/TWBF1988)

「國際鳥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全球理事會2周前決議,將臺灣「中華民國野鳥學會」(中華鳥會)從正式夥伴關係中除名。總部位於劍橋的「國際鳥盟」在上週發佈的信函中解釋,因擔心臺灣的「中華鳥會」主張維護臺灣的獨立性,會違反「國際鳥盟」遵守的聯合國協議,將對「國際鳥盟」的夥伴關係造成經營上的風險,因此作出此一決定。

路透社在報導中提到,近期中共對國際組織和企業施加更大壓力,要求將民主體制的臺灣稱爲中國的一部分(中國臺灣),而不可簡單地稱爲「臺灣」,這令臺灣政府及許多臺灣人感到憤怒。

路透社指,掌管慈善團體的英國慈善委員會(Charity Commission)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指出,「國際鳥盟」已提交事件報告,委員會將檢視所有提交資訊後再決定下一步動作。「國際鳥盟」已禁止員工就此事發言評論,且未立即迴應。臺灣「中華鳥會」則表示「不予置評」。

中華鳥會將英文名中的Chinese改爲Taiwan,加強國際識別度。(中華鳥會臉書)

臺灣「中華鳥會」也於25日宣佈,將英文名中Chinese(中國的)改爲Taiwan(臺灣),中華鳥會英文名稱全文從Chinese Wild Bird Federation(CWBF)改爲Taiwan Wild Bird Federation(TWBF),以加強國際識別。

路透稱,儘管「國際鳥盟」將「中華鳥會」除名,但包括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協會(Royal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Birds)在內的幾個鳥類團體表示,將繼續與「中華鳥會」合作。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