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台湾智慧科技将由硬转软

台湾智慧科技将由硬转软

466

为了加强台欧智慧机械产业交流,经济部次长龚明鑫率领由产、官、研代表组成的「智慧机械产业合作访问团」前往欧洲展开九天访问,锁定德法强项产业,除了促成公协会对接、与德国官方进行交流,也与法国达梭、德国西门子签署两项国际产业合作备忘录(MOU) ,将以云端平台为主要合作方向。

龚明鑫:从硬实力转型软实力 经济部表示,本次参访法国主要为航太、物联网新创产业,德国则是智慧製造及人工智慧为重点。龚明鑫表示,我国高科技产业向来以硬体为主,但随着数位时代来临,如何在硬实力基础上创造软实力的经济,是当前积极因应的方向与策略。

与法国达梭、德国西门子签MOU 聚焦云端平台 经济部工业局表示,我与德法业者深化合作也迈出第一步,工研院分别与法国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emes)签署「智慧製造合作备忘录」、与德国西门子(Siemens)签署「智慧终端与平台共同合作备忘录」。

官员指出,两业者皆发展云端平台,而发展智慧製造需强化该方面的软体技术,未来合作方向会以此为主,可协助台湾业者加速导入数位工厂应用。 经济部这次也促成公协会对接,「台湾智慧自动化与机器人协会」与德国「机械设备製造业联合会(VDMA)」交流,未来有机会在亚洲办理工业四‧○课程、推动自动化工程师及机器人工程师国际证照。

此外,经济部与德国人工智慧产业研发重镇的巴登符腾堡邦经济部首度建立官方交流管道。 经济部指出,这次访问团拜访法国达梭系统、施耐德电机、空中巴士、物联网产业聚落、德国机械设备製造业联合会、巴登符腾堡邦经济部、西门子、友嘉MAG、人工智慧产业聚落及博世力士乐等十个单位,主要是智慧製造、航太产业、物联网、人工智慧等领域大厂,盼促成我国与德法业者在智慧机械产业合作。

(轉自自由時報记者林菁桦/台北报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