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臺灣國慶光雕秀 總統府化身...

臺灣國慶光雕秀 總統府化身海上「燈塔」

337
臺灣國慶光雕展演(圖片:facebook@GACCTW)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8日】(編輯:劉伊)爲慶賀中華民國109年國慶,10月6日晚上,國慶光雕展演在臺灣總統府正式點燈啦。

此次由中華文化總會參與籌劃的國慶日系列活動,今年以「自信島嶼,迎向曙光」爲主題,從10月6日晚7時起,在總統府舉辦爲期5天、共30場的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

中央社報道,今年負責展演的藝術總監由前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籌備主任丁度嵐挑大梁,展演團隊則包括舞臺設計、視覺動畫、音樂設計,把總統府建築化身爲「燈塔」,以「雷射結合光雕」創造虛實呼應的臨場感,爲觀衆帶來震撼的感官享受。

約8分鐘的國慶光雕由4條主線組成,從「迎向挑戰」、「淬鍊成長」、「數位發聲」到「民主驕傲」,傳達臺灣的民主、自信與驕傲。

丁度嵐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今年疫情讓世界各國都不好過,不過臺灣防疫有成,不只有口罩,還有彩色口罩,口蹄疫也從疫區除名,並且進入5G時代,無論在任何時代,臺灣都曾面臨到有如狂風暴雨的挑戰,然而卻又一一突破困境、度過難關,當中有一很重要的原因在於「民主的指引」。

今年因Covid-19病毒在全球大流行,臺灣人卻始終能正常上下班,學校不停課,體育賽事照常舉行,這些「一如往常」的生活,讓全世界羨慕,感佩到臺灣的了不起。

字幕中出現的「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八個字,爲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墨寶,以表達對已故前總統的敬意。

光雕秀最後展現的是由各種語言書寫的「我是臺灣人」。丁度嵐表示,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日前來臺用中文說「我是臺灣人」,「那是發自內心,值得大家驕傲說出來的一句話」,因而最後也在總統府建築上投影出「我是臺灣人」,滿滿的表達着臺灣人的自信。

臺灣總統府國慶光雕展演(圖片:中央社/裴禛攝)

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從10月6日晚上起至10月10日連續5天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登場,展演時間每晚7時起每半小時一場,每天6場。如不能親臨現場,可以選擇在線上觀看重播。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