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臺灣館長槍擊案偵結 竹聯幫...

臺灣館長槍擊案偵結 竹聯幫10人被起訴

323
館長8月28日凌晨驚傳在新北市林口遭歹徒連開3槍。(館長臉書)

【2020年12月26日】臺灣網紅“館長”陳之漢遭槍擊案現已偵結。新北地檢署日前已對涉案的竹聯幫寶和會10名成員提起公訴。臺立委早前曾爆料,臺灣多個幫派組織背後都有中共在提供資金,其中包括每年付給竹聯幫3000萬人民幣。

臺灣新北地檢署12月23日宣布,臺灣網紅“館長”陳之漢遭槍擊受傷案已偵結,涉負責籌劃殺人計劃的竹聯幫槍手劉丞浩,以及寶和會大組長施姓男子等10人,被檢方依殺人未遂等罪嫌提起公訴。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今年8月28日淩晨2時,臺灣網紅“館長”陳之漢在新北市林口健身館前遭槍手劉丞浩開槍擊中右上臂、右大腿及右小腿,劉犯案後隨即搭出租車攜槍到派出所投案。警方通過調查發現,劉丞浩是竹聯幫寶和會的成員。

其後,該幫派組織中有多名幹部與重要成員於今年10月被警方逮捕,警方還於12月再拘提包括該組織的前會長在內的5人到案。

檢方認定,陳之漢因經營健身事業並跨足其它商品買賣而遭遇殺機,有人以高額酬金委請寶和會組織對陳之漢進行槍殺。

檢方調查發現,竹聯幫寶和會的主要活動範圍是大臺北地區。該幫派組織從事非法暴力恐嚇取財、擄人勒贖、酒店圍事、詐欺犯罪等非法活動以牟取非法暴利,對不服從該幫派意誌者,動輒派年輕成員進行槍擊殺人或槍擊恐嚇,有時也接受他人的高額費用委托進行買兇殺人。

報道稱,從2018年7月至2019年8月期間,此會陸續犯下多起重大槍擊刑案、擄人勒贖案、恐嚇取財案,檢方壹並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起訴以林姓男子為首的10名幫派成員。

據公開資訊,臺灣多個經常暴力滋事甚至刑事犯罪的幫派組織,背後都有中共的資金支持。2017年9月24日發生國立臺灣大學生在校園遭幫派組織成員暴力毆打受傷的事件後,臺灣朝野輿論壹片嘩然。其後警方抓捕了參與施暴的中華統壹促進會(促統會)、愛國同心會(愛同會)9名涉案人員。中華民國內政和法務部在調查黑道、幫派犯罪行為的同時,也關註這些幫派組織背後有無其它金援。

臺灣警方在搜證中發現,涉案的統促會26名成員,均在竹聯幫內具有堂主、副堂主、分會長等幹部級身份,主要出沒在大臺北地區周邊,均曾涉入與統促會成員有關的政治暴力事件。

臺立委則爆出,中共每年向“白狼” 張安樂領軍下的統促會提供500萬人民幣的資金,向竹聯幫提供的資金更高達3000萬人民幣。

(轉自:新唐人)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