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台日攜手抗疫 台欲捐贈百萬...

台日攜手抗疫 台欲捐贈百萬片口罩 中共很不安

314
安倍晉三8日轉發蔡英文推文資料圖片 © 網絡圖片

【2020年04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通過推特相互鼓舞,表達共同抗疫的願望,引起中共強烈不滿,已通過日本駐華大使館向日本政府表示抗議。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4月7日在日本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在推特上用日文表達台灣願與日本合作抗疫。蔡英文寫到:日本各位,攜起手來,打贏這場戰鬥吧。無論是地震還是颱風,都通過台日合作戰勝了。正因為如此,我們還會在勝利後再見。

安倍晉三則在4月8日用中文繁體字在推特上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他說:我們一定可以打贏病毒的挑戰,共同度過這個難關!日本台灣一起加油!

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也在同日公開感謝台灣的援助,表達日本願意接受台灣捐贈的口罩等物資。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已證實台日雙方正在商討台灣向日本捐贈100萬片口罩一事。

台日雙方的互動以及共同抗疫之舉引起中共的不滿和不安。 《讀賣新聞》稱:高舉「一個中國」原則的中共,對於台日之間在對抗疫情方面加強連帶感顯得相當警戒。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台灣受中共打壓,無法加入世衛組織,但台灣的抗疫成果被世界公認,台灣援助他國的善舉倍受讚揚。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許多西方國家開始與台灣有了更多的連接。

昨天(4月10日)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川普表態支持美國承認台灣。美國政治專欄作家強森(Benny Johnson)在推特發文,呼籲疫情結束後,美國應立刻「承認台灣」,小川普寫道:「我同意,還有誰跟我一樣?」

早前,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接受新西蘭電視一台有關疫情的採訪時稱台灣為國家;美國和捷克還與台灣簽署了聯合抗疫聲明;歐盟主席馮德萊恩也罕見公開感謝台灣對歐盟各國的捐贈。

此外歐洲各國已有127位政要共同發聲,指責WHO歧視台灣民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