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台旅行社與人頭協會助500...

台旅行社與人頭協會助5000名中共官員非法入台被查

264
台北地檢署主體建築--司法新廈(公有领域)

【2019年12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12月11日偵辦一起旅行社與人頭協會相互勾結,用虛假邀請函協助5000名中共大陸公務員以短期交流名義非法來台案件,值得關注的是非法來台人員中包括中共統戰部官員。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地檢署今天兵分5路,搜查了3家涉案旅行社和一家人頭協會負責人的辦公室及住所,初步核對旅客名單與移民署資料,發現深圳市鹽田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接賢、箇舊市統戰部長念培光名列其中,另有多名中共民政、宗教等各類官員也名列其中。

案件初步定性為「圖利使大陸地區人民非法進入台灣地區」,但檢警同時宣布,正在協助內政部移民署繼續清查所有協會及旅行社,並徹查陸籍人士來台目的及是否在台從事不法活動。

據檢警調查,大陸的旅行社將欲來台的人員名單報給台灣30多家非甲種旅行社,而非甲種旅行社僅能經營台灣內部旅遊。因此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等12間協會,向非甲種旅行社提供虛假的交流計劃、申請書、邀請函、委託書等文件,假借短期專業交流的名義,包含城鄉交流、宗教交流,商務交流等,協助非甲種旅行社向台灣移民署申請來台許可。

移民署核准陸籍人士以短期專業交流名義來台後,非甲種旅行社需向人頭協會支付費用每名陸客新台幣2000元(合約463元人民幣)。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從2017年1月至今年6月間不法獲利逾千萬元新台幣。

據了解,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負責人洪慶淋是《中國時報》退休記者、前台北縣議會國民黨團辦公室主任,此次涉案的12家協會多為洪慶淋經營。

台北地檢署已於11日當晚諭令洪慶淋以25萬元(合約5.79萬元人民幣)交保並限制出境。 3家旅行社負責人交保後被限制居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