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太魯閣號事故 蔡英文願罹難...

太魯閣號事故 蔡英文願罹難者安息 帛琉也捎來慰問

408
臺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出軌意外,死傷慘重。總統蔡英文(右2)下午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左)、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左2)陪同下,於臺鐵災害應變中心發表談話,指出已要求運安會嚴正調查,釐清事故肇因。(圖片來源: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1年4月2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

臺鐵太魯閣號在花蓮大清水隧道遭滑落工程車砸中,事故原因由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圖片來源:中央社製圖)

臺灣鐵路局太魯閣號今天(2日)上午於臺灣東部的花蓮“大清水隧道”出軌,列車撞擊隧道壁後車廂嚴重扭曲變形,造成48人罹難,156人輕重傷。這是臺鐵通車50年來最慘重一次事故。臺灣總統蔡英文表示,“連假第一天發生重大事故,她與國人同感哀傷。祈願罹難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帛琉總統惠恕仁今天在獲知消息後,主動表示希望透過臺灣媒體轉達他對罹難家屬、傷者最誠摯的慰問。

臺灣總統蔡英文在上午第一時間接獲通報後,便立即與行政院蘇貞昌討論,並指示相關單位積極應變。下午4時許蔡英文抵達“臺鐵災害應變中心”聽取事故簡報約一小時,事後召開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隨同出席。

臺鐵太魯閣號在花蓮大清水隧道遭滑落工程車砸中,已知造成54人死亡。(圖片來源:中央社製圖)

蔡英文表示,清明節連假第一天發生重大事故重,她與國人同感哀傷。政府將持續協助死傷者家屬,衛福部也啓動大量傷病患機制,醫療院所全力救治傷患,對不幸罹難乘客,也請相關單位全力協助處理後事。

蔡英文最後表示,祈願罹難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致詞完後旋即快步離開,沒有接受媒體訪問。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下午表示,而他不會、也不能在此時一走了之,理當須承擔一切政治責任。他個人也爲交通部的努力不夠,向國人道歉!

臺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在花蓮清水隧道出軌事故釀重大死傷,交通部長林佳龍(左)2日下午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左2)趕赴救災現場。林佳龍受訪強調,以救人爲第一,並感謝內政部消防署、空勤總隊、特搜隊在第一時間到現場搶救。(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佳龍發佈聲明表示,太魯閣號在清明連假疏運發生如此重大事故,震驚與傷痛難以言喻,對所有罹難者家屬及身心受傷民衆,感同身受,萬分心痛。交通部後續對罹難司機員及傷亡乘客撫卹,將以最高標準妥善處理,也已要求各交通疏運單位,全力投入東部地區疏運。

帛琉總統惠恕仁在昨天(1日)搭乘帛琉旅遊泡泡首班機返國後,今天在帛琉總統府聽到臺灣發生此一重大事故後,主動向當地參與旅遊泡泡的臺灣媒體表示希望發表哀悼之意。

惠恕仁說,他上午在離開總統府時獲知此事,非常震驚,也很訝異,特別是在他剛從臺灣出訪回來,就發生這樣的事,讓他感到相當難受與沈重。

惠恕仁說,希望代表帛琉人民向罹難的家屬、傷者表達最誠摯的慰問。他說,現在臺灣、帛琉就像一家人,“我們感同身受,覺得十分悲傷”。

責任編輯:施恩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