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太空中宇航员误拨911 致...

太空中宇航员误拨911 致NASA一片恐慌

421
荷兰宇航员安德烈·凯珀斯(André Kuipers)曾在国际空间站误拨了“911”。 (Credit: NASA)

【2019年01月05日讯】一名宇航员不小心在国际空间站拨打了“911 ”,结果导致位于休斯顿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基地陷入恐慌。

这个错误让德克萨斯州的约翰逊航天中心(Johnson Space Centre)进入紧张状态。接到电话后,NASA安全小分队立即展开工作。

拨打那通电话的时候,凯珀斯正在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绕地球飞行。

这位60岁的太空人解释说,他要拨“9”打外线电话。

然后他按下“011”打国际电话——但他犯了个错误,没按“0”。

显然,这位荷兰人当时并没有意识到他的疏漏,直到第二天收到电邮时才意识到他干了什么。

在国际空间站上拍摄到的地球。(ESA/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采访中提到这个“疏漏”时,他对NOS(荷兰公共广播公司)说:“我犯了一个错误。”

“第二天,我收到一封电子邮件:‘你打911了?’”

凯珀斯开玩笑说:“他们没有上来,我有点失望。”

他还说,你不知道在国际空间站上与地球通信有多容易。他说,电话的接通率为70%——但时延很长,讲电话就像打仗一样。

凯珀斯回忆道:“有时对方会挂断电话,他们以为我没有讲话,所以后来我一拨完最后一个号码,就赶快讲话。”

无独有偶,2015年,英国宇航员蒂姆·皮克(Tim Peake)在推文上说,他曾经在国际空间站拨错电话。

他写道:“我很想向那位接我误拨电话的那位女士道歉,‘你好,请问这是地球吗?’——这不是恶搞电话……是拨错号码了!”

根据维基百科上的资料显示,国际空间站是一个在近地轨道上运行的科研设施,是人类历史上第九个载人空间站。空间站的主要功能是作为在微重力环境下的研究实验室,研究领域包括生物学、物理学、天文学、地理学、气象学等。

从联盟号TMA-20宇宙飞船(Soyuz TMA-20 spacecraft)上拍摄的国际空间站。
(NASA/Paolo Nespoli)

当前由六个国家或地区合作运营ISS,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加拿大太空局、巴西航天局和欧洲空间局。

责任编辑:林妍

(大 纪 元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