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台海局勢緊張之際 美公佈太...

台海局勢緊張之際 美公佈太平洋實戰演習視頻

241
圖為美安提坦號於9月22日發射戰斧攻陸導彈的圖片(美國太平洋艦隊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9月23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在中共在台海密集軍演、台海局勢緊張之際, 美太平洋艦隊集結上萬兵力在西太平洋進行“勇敢之盾”實彈演習,並公開了演習中巡洋艦發射戰斧攻陸導彈、大黃蜂戰機發射導彈的圖片和視頻,演習的軍艦指揮官說他們有能力捍衛亞太地區的共同利益。分析人士認為,美軍的警示意味挺濃。

據國防世界網站報導,美軍兩年一次的“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實戰軍演近日在西太平洋關島和馬里亞納群島附近啟動, 超過100架戰鬥機和1.1萬名美海、陸、空及海軍陸戰隊參與此次軍演。

美印太司令部(US Indo- Pacific Command)於9月22日在太平洋艦隊的臉書上張貼了一個視頻, 援引美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Scot Davidson)的話表示, 雖然美國政府的“捍衛印太地區的自由和開放”是一種全新的說法, 但是其基本價值觀和原則並非新的,這其實是美國在過去240多年中對印-太地區的態度。

美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Scot Davidson)道:“雖然美國政府的’捍衛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說法是新的, 但是其基本價值觀和原則並非新的,這其實是美國在過去240多年中對印太地區的態度。 ”

太平洋艦隊於當地時間9月22日發布新聞稿和照片顯示,安提坦號( USS Antietam)巡洋艦成功發射戰斧陸攻導彈(TLAM),命中關島外海的一處無人島。

安提坦號指揮官卡德威中校(Capt. Russell Caldwell)表示,為了維護地區安全穩定,該軍艦保持對任何突發事件的應對態勢。他說:“這次發射戰斧陸攻導彈, 為整個里根航母作戰團隊提供了一個演習重要的作戰技能的機會,這些技能將有助於將士提高戰術能力,並捍衛我們在亞太地區的共同利益。”安提坦號巡洋艦曾於去年9月自北向南去過台灣海峽。

太平洋艦隊於9月20日在其臉書上張貼了一段超級大黃蜂從裡根航母起飛後在空中發射導彈的視頻。

太平洋艦隊還表示,在18日的演習中美戰機、戰艦和潛艇聯合運作成功擊沉一艘退役軍艦。美國太平洋艦隊第15 驅逐艦中隊隊長迪莫斯(Steven Demoss)說:“這次演習展示了,無論是水下、水面或空中我們都能夠在海上發起壓制性攻擊, 而且能夠在我們選定的時間和地點在全世界各個戰區發動同樣的襲擊。”

雖然美國經常與他國進行聯合軍演,但是“勇敢之盾”只限於美軍的野戰軍演(FTX), 主要是美跨軍種遠洋的聯合作戰演習。

中共軍方最近也在進行密集的實戰軍演,日前曾經19架中共軍機在台海中線以東活動,分析人士稱之為中共的挑釁行為。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