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臺國防部:多架中美軍機週日...

臺國防部:多架中美軍機週日進入防空識別區

205
中共軍機擾臺動作近來有加大的趨勢,隨時可能演變成危機。(圖片來源:臺灣國防部提供)

【希望之聲2021年2月1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臺灣國防部2月1日(週一)表示, 六架中共戰鬥機、一架中共偵察機和一架美國偵察機1月31日(週日)進入臺灣南部的防空識別區。這是臺灣首次提到美軍進入其防空識別區。

臺灣國防部1日表示, 31日共有7架中共戰機進入臺灣南部的防空識別區,其中包括2架J-10 戰鬥機、4架J-11 戰鬥機和1架Y-8 偵察機;而一架美國偵察機當時出現在同一地區,但是臺灣國防部未提供美軍偵察機的機型和其路線信息。臺灣國防部一向會公佈中共戰機的型號和路線。

中共軍機進入臺防空識別區時,美國的羅斯福號航母艦羣在南中國海地區演習, 這是美國的常規部署。

這是臺灣從9月中開始每日報導中共軍機入侵情況以來, 首次提及美軍機進入其防空識別區。據路透社報導,自上週末數架中共戰鬥機和轟炸機上週末飛入臺灣南部的防空識別區後,中共戰機騷擾日益頻繁,臺海局勢非常緊張。

臺灣鮮少公開提及美軍的行動,往往是在美軍戰艦穿過臺灣海峽時才會這樣做;但是外交或安全消息人士表示,經常會有美軍空軍和海軍在臺灣島附近行動。

和大多數國家一樣,美國也沒有和臺灣建立正式的外交關係,但是美國是臺灣最重要的國際支持者和武器供應商。

上週中共加強對臺灣的軍事行動後,並警告臺灣“獨立就等於宣戰”,還聲稱其武裝部隊會爲了應對“挑釁和外國干涉”而採取行動。

中共認爲臺灣的民選蔡英文政府有意於獨立,臺灣總統蔡英文此前多次稱臺灣本身是一個獨立國家,名字是“中華民國”。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