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台魷釣船大西洋爆炸起火 5...

台魷釣船大西洋爆炸起火 5漁工失踪

177
高雄籍魷釣船「俊榮號」11日大西洋海域作業起火。(視頻截圖)

【2019年02月18日訊】載有69名船員的高雄籍魷釣船「俊榮號」,11日在南大西洋福克蘭群島(Falkland)外海作業時起火,船隻恐已完全焚毀。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今天證實有5名菲律賓籍漁工失蹤,其餘64名漁工已安排抵烏拉圭蒙特維多港。而事故原因還待釐清。

「俊榮號」重998噸、長75.69公尺,是高雄市籍的魷釣船,船上有69人,4名中華民國籍外,另菲律賓籍22人、印尼籍28人、中國籍1人、越南籍9人、緬甸籍5人。

據獲救的印尼船工Aan Hen Sueke張貼到臉書的影片顯示,「俊榮JUN RONG」魷釣船,在海上深陷火勢,濃煙密布沖天,鄰近作業的友船和漁工緊急趕往救援,仍無力回天。

中央社引述高市府海洋局長趙紹廉表示,經與船公司聯繫,被救起的船員已由海域附近其它船隻協助安排到烏拉圭蒙特維多港,俊榮漁業公司會將安排外籍漁工返回各自國家,至於4名台籍漁工返航時間會持續追蹤。(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